人民网>>IT

像周润发一样,把移动互联网植入你的指甲盖里

网友:姜伯静

2014年03月19日09:41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周润发?你也许会问,他和移动互联网有啥关系啊。别急,听我慢慢道来。

在号称“赌神4”的《澳门风云》中,尽管发哥风采不再,但里面一个重要的细节却让我非常关注。电影结局中,发哥扮演的主角解释自己“用手摸纸牌都能摸出几点来”的原因,原来他把指甲掀去,植入感应装置,把感应装置触摸到的信息转化为图像传达给大脑。周润发虽然和移动互联网没有太大的干系,但他饰演的角色,却能给我们很大多的启示。

把移动互联网植入你的指甲盖,这只是一个比喻,无非是把手指改造成一个触觉终端,一个与触摸屏硬件结合的终端。图永远方便的话,可以植入;条件不允许,给手指头戴个“头罩”也可以嘛。

启示之一:不用担心微信封杀公众号的悲剧在以后发生。最近,微信的大下杀手,让诸多微信公众号痛不欲生,几年心血付诸东流。可是,如果能在未来把移动互联网植入你的指甲盖里,那就很可能不怕微信这样的东家封杀了,至少他想封杀会费很大的劲。设想一下吧,能够植入的环境下,触屏移动设施这样的硬件是必不可少的,用户的指甲里植入感应装置,需要发送信息的人(也就是今天的公众号,但以后叫什么还不知道)把各种信息转化为二维码或者别的码。阅读者不必听声音,也不必看图像,只需用手指触摸自己想阅读的二维码或者别的码,那信息就直接输入大脑了。

启示之二:移动互联网购买更加便捷。像启示之一中说的那样,网络购物的商品以代码形式出现。并且,如果传达到大脑的信息能加入触觉甚至味觉会更好,那取决于科技的进步。在购物网站中,触摸自己心仪品牌的代码,那么,品牌的直观视觉感觉、触摸感觉、广告效果甚至一些食品的味觉,都会让自己瞬间体会到。如果一触摸,就能体会到丝绸的柔滑、巧克力的香醇、美酒的甘冽,哈,你会不会垂涎欲滴呢!估计,除了让购买者方便,这也会让发送营销信息的更为便捷。同时,把防伪技术植入到手指终端的话,那鉴别假冒伪劣产品也会方便的多。

启示之三:可以让手游行业为代表的移动互联网娱乐进入到另一个高峰。其实呢,几年之前就出现了让游戏真实感受化的思想,比如国外电子游戏中的“触觉刷”,比如在游戏中加入味道。但是,在手游方面,受限于硬件设施,这些做的还不够。但是,假如把手指终端和手游的模拟感受结合,让玩家在玩游戏时感受到游戏机厅乃至真实场景的刺激的话,那手游的概念就不是今天的概念了。试想,在出差时打上几款风格不同的游戏,如果再能和别人合作的话,那自然会消除太多旅途的郁闷的。只是如果在开车、工作时这样玩的话,就得不偿失了。这是手游,其实看视频也能飞跃。你不用睁眼,就能通过手指终端感受电影大片的场景,多好!

像周润发一样,把移动互联网植入你的指甲盖里,这个在目前看可能难一些。但是,给手指头装备一个终端工具的话,似乎还不难。今天,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似乎已经没啥新意,我们为何不思考一下周润发这个问题呢?

(责编:陈健、杨虞波罗)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