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快递公司与网购卖家合伙 大学生买相机被骗7000

梁爽

2014年03月15日15:2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快递公司与网购卖家合伙 大学生买相机被骗7000

  广州某高校学生近日遭遇网购诈骗,某快递公司和网购卖家涉嫌合伙诈骗,该学生损失近7000元,目前警方已经受理该案件。

  由于专业需要,在广州读书的小张(化名)想买部单反相机,出于经济方面的考虑,她想买一部二手相机。日前小张在58同城看中一部二手的佳能700D单反相机,该相机标价为3000元。由于价格比新货低出近一倍,小张决定联系卖家购买相机。卖家声称人在珠海,需要找快递公司作为第三方代收,经过协商,卖家要求小张把钱汇去一家名叫“广邦”的快递公司,并称快递公司会送货上门。

  “由于我的账户里只有3000多元,所以就只转了2990元,当时我转完之后给他(卖家)打电话,他说少了几十块也没事,”小张表示,这一细节让她对卖家产生信任。然而不久之后,快递公司却通知小张“付款错误,要缴纳双倍金额才能重新激活”,也就是说小张需再汇入6000元,交易才能继续进行。小张不知有诈,与卖方再次联系,卖方同意垫付2000元,于是小张又汇了4000元到该快递公司提供的账号。“快递公司说等我汇完6000元给他们,十分钟后就会把钱返还,”小张表示。

  然而汇完款后不久,快递公司又以其他理由要求小张再支付两万元,她开始怀疑快递公司和卖家是不是在合伙诈骗,并马上报警。

  记者根据小张提供的资料,登录了该快递公司的官方网站,网站显示该公司总部在揭阳,在全国不少城市都有物流点,而且证照齐全。但是据小张透露,她前几天托人按着该网站所提供的公司地址去揭阳实地观察,发现该地址是一个花园,并没有所谓的快递公司。

  随后记者根据小张提供的快递单号拨打该快递公司网站所提供的客服热线,其客服人员表示该单号已经被冻结,至于退款问题,却一直含糊其辞,只是承诺尽快处理,并以“马上要下班”为由要求记者改天再联系。

  在记者和小张分别试探该快递公司和卖方后不到15分钟,卖方的帖已经被删除,与此同时,该快递公司的网站也突然无法打开。

  据小张透露,她已经向警方报案,希望能拿回被骗的7000元。 

(责编:值班编辑、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