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美报称国安局现搜集三成美国人电话记录

孙浩 穆东

2014年02月08日08:3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报说国安局现搜集三成美国人电话记录

  新华网华盛顿2月7日电(记者孙浩 穆东)据美国媒体7日报道,因跟不上美国人用手机代替固定电话的新形势,国家安全局目前只能搜集不足三成的美国公民电话记录,但政府正谋求恢复原有监控水平。

  《华盛顿邮报》在报道中援引一批现任及前任政府官员的消息说,国家安全局2006年从一批美国电讯公司秘密获取几乎所有美国人电话记录,但时至2013年夏季“棱镜门”曝光之际,其秘密电话监控项目只能收集不到三成的美国人电话记录。

  这些官员说,监控水平下降主要在于美国人手机使用率近年大幅提升,固定电话使用率不断下降,给国家安全局对内电话监控项目带来更多技术挑战。与此同时,国安局对大量新数据的存储能力也受到考验。

  不过,这些官员透露,美国政府正在采取一系列措施,希望能将对内电话监控项目的搜集比例恢复到原有水平,包括准备寻求特别法院批准,以要求更多无线通讯商提供电话记录数据。

  自2013年6月以来,前美国防务承包商雇员斯诺登通过媒体陆续披露美国对内对外的网络、电话等监控项目,在美国国内和国际社会引发轩然大波。为平息争议,奥巴马今年1月17日公布了一系列调整情报监控项目的意向,重点之一就是改革在美国国内争议最大的对内电话监控项目。奥巴马已下令司法部长霍尔德和情报部门共同研究拟定不由政府部门存储电话记录的新方案,并在3月28日前上报新方案细则。

(责编:杨波、崔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