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谷歌总裁称其公司不了解美国国家安全局的信息

2014年01月24日09:50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谷歌总裁称其公司不了解美国国家安全局的信息

Google公司执行总裁Eric Schmidt

  Google公司执行总裁Eric Schmidt

  中国网1月23日讯 据英国《卫报》网站1月21日报道,Google公司执行总裁Eric Schmidt强调称,尽管他们有高级机密工作许可,但完全不了解任何美国国家安全局的资料。

  对于《卫报》6月份首次揭露的关于斯诺登的消息, Google公司因被认为受到美国国家安全局入侵而向美国政府诉说过多次。他说他及搜索公司的其他员工都对美国国家安全局和英国政府通讯总部所说的窃听感到十分气愤。并且,事后Google公司已经开始对其内部通信进行加密,以防范进一步的间谍活动。

  在一次《卫报》的秘密会议中Schmidt提到:“和公司里的其他执行主管一样,我有被美国国家安全局告知的必要,但我们中没有任何人接到任何不可以发表关于斯诺登消息的任何指示。如果我们接到了相关通知,我们可能不会对有关斯诺登的消息采取任何行动,因为我们知道我们已经被告知过不可以发表。”

  但是Google公司2001年至2011年四月的执行总裁Schmidt对赦免对外泄露文件的前美国国家安全局雇员斯诺登这一问题表示出模棱两可的态度。在问到斯诺登是否应该被拘留或者被赦免的问题时,Schmidt说:“我不认为有那么显而易见的这样或那样的办法。”

  Schmidt暗示被美国国家安全局通过的数据请求很少,他说:“我们不能将我们呈递的请求公诸于众,因为这样做是违法的。但我们已经提起诉讼,想要发布这些请求的总数。你自己可以猜想为什么。”

  他说与中国这种对网络使用有着严格审查制度的国家相比,关于对政府的监督水平的广泛争论真是一个“奢侈的问题”。

  他说像在缅甸这类仅有1%人口可以上网的国家,人们对网络提供的信息有多么的渴求。“我们曾去过那里,见过没有上过网的人,但是他们一直在告诉我们网络将怎样改变他们的生活,怎样使他们富裕。那是对于我们西方人所有的网络的愿景。”(实习编译:王杰)

(责编:陈健、崔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