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北美巧克力巨头将用3D打印糖果 3D打印技术落地

文静

2014年01月22日09:0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D打印技术落地啦

  3D打印糖果

  本月中旬刚刚闭幕的国际消费电子展上,3D打印厂商打印糖果的演示吸引了许多目光,也一举将3D打印的“高大上”拉到普通消费者面前。而现在,就有巧克力厂商紧随潮流而动与3D打印公司合作,3D打印“生产”糖果。

  日前,北美最大的巧克力制造商好时(Hershey)就和3D打印公司3D系统(3D System)达成了一项为期多年的合作开发协议,双方将共同探索和开发使用3D打印技术来生产可食用食品,包括糖果和点心。

  此前,3D打印多用于飞机制造、武器军工等非普通消费产品的制造上,令3D打印高高在上而对一般消费者而言“徒有虚名”。现在,消费级3D打印机不仅体积更小巧、价格更便宜,而且操控也更智能简便,具备民用的基本前提。据Gartner在2013年底的预测,消费级3D打印机的全球数量有望翻倍,终端用户在此类设备上的花费预计将增长49%。

  也许,不久的将来,你就能在国内市场购买这家糖果厂商利用3D打印技术批量“生产”的糖果——2013年底该公司收购了中国金丝猴80%的股份。只是不知道,这一生产方式会不会受到原材料的影响,或是像转基因食品一样,不受消费者待见。

  美公司欲推3D“打印”胎儿模型服务

  根据外媒报道称,最近,美国一家新创公司推出利用3D“打印”胎儿模型的计划,可以根据图像资料,打印胎儿模型,作为永久纪念。据了解,这一想法源于许多即将为人父母的男女,对于腹中胎儿的模样,十分感兴趣。

  据悉,这家美国“3D Babies”公司计划推出这一服务,用户需要提交超声波扫描4D材料。胎儿模型提供三种颜色选项,并主要提供两种姿势的打印。胎儿模型,将用塑料材料打印,装在精致的盒子中交付给父母,目前收费为200到60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209~3629元),最贵收费相当于一部高端手机裸机的价格。

  3D打印胎儿模型,这家美国公司不是第一家。据科技媒体报道,去年3月份,就有一家日本公司推出类似服务。而这家美国公司由一对美国夫妇创办,他们已经发起了一项网络众筹项目,期待向网民借款1.5万美元,购买一部Stratasys打印机,不过,目前他们只融到了1225美元。

  因此,这一服务是否能够顺利推出,还是个未知数。(文整理/记者 文静)

(责编:陈健、毕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