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社会服务领域创新创业主题论坛成功举办

专家学者齐聚一堂 共商社会服务领域创新创业

2020年10月18日10:22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8日电 (赵超)10月15日,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下称全国双创周)湖南省分会场“创新赋能 湖湘论见”社会服务领域创新创业主题论坛在郴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湖南省直相关部门、郴州市直部门代表及院士、专家、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负责人及创新企业和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郴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贺遵庆主持。

  作为全国双创周重点活动及“创新潇湘 创业热土”湖南(郴州)分会场重要内容,论坛以“创新赋能、创业湖湘”为主题,结合疫情之下经济发展态势,围绕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深入就业潜力大、社会急需的社会服务领域,聚焦“互联网+创业单元”,分享学界前瞻性观点与业界实践经验,让科技创新赋能湖南高质量发展。

  院士报告 展望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谭蔚泓院士带来《健康中国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对生物医药产业的思考》专题报告。他在报告中结合新冠疫情全面剖析生物医药产业面临的危机,并提出分子医学的概念。他指出:“分子医学是实现健康中国目标的重要途径,在分子水平上了解包括新冠肺炎在内的疾病发生发展的过程、机理和抑制方法,可实现疾病的早期诊断、精准治疗和指导康复,极大地提高人民的健康生活水平。”

  主题分享 剖析新基建为社会服务领域带来的升级变革

  今年以来,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数字经济新业态加速发展,特别是在社会服务领域,互联网平台与创业单元深度融合展示出了新的生机和活力。在主题分享环节论坛邀请到到家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庞成军和马栏山管委会高新视频应用专家、长沙马栏山投资开发建设有限公司 CTO、5G实验室专家委员周苏岳,两位专家分别从引领家政行业数字化升级,开辟就业扶贫全新路径和创新驻地云建设运营模式,赋能园区企业云化、智能化创业等角度为大家全面剖析云平台建设等新基建和“互联网+”对社会服务领域生态健康发展带来的升级和变革。

  圆桌论坛 为社会服务领域创新创业带动就业提供智力支持

  4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社会服务领域双创带动就业示范工作的通知》,聚焦“互联网平台+创业单元”等新模式,围绕家政服务、养老托育、乡村旅游、家电回收等就业潜力大、社会亟需的服务领域,启动社会服务领域“双创”带动就业示范工作,激活创业就业新密码。

  此次论坛话题讨论环节,邀请湖南工商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娟担任主持人,围绕社会服务领域创新创业,中国合作经济学会农村集体经济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湖南农村经济学会常务理事、湖南省农村创新创业导师张业湘,湘投集团国改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邓鹏图,湖南万众和社区服务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美华,湖南金职伟业现代家庭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彭英4位专家学者,以“创新赋能 创业潇湘 社会服务领域创新创业带动就业”为主题开展话题讨论,研究推动产业发展。几位分享嘉宾以精深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探索,进一步厚植创新理念,深化创新创业实践,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注入了澎湃动力,也为全国双创周湖南分会场活动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亮色。 

(责编:赵超、赵竹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