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阿里否认投资神州 称与滴滴合作紧密愉快

2016年03月24日15:5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阿里否认投资神州 称与滴滴合作紧密愉快

  【环球科技报道 周涛】今日早间,外界有消息传闻称,阿里巴巴以近30 亿元的战略入股神州专车并获得了后者约10%的股份。但随后阿里巴巴方面发表声明予以否认,声明表示“阿里与滴滴出行合作密切而愉快,并将继续支持滴滴出行的发展。阿里目前在出行领域没有新的计划。”

  传闻表示,一份 “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名册”中,显示阿里巴巴赫然在列。但记者在工商系统公布的信息来看,截至目前,神州优车股东名单里并未出现“阿里巴巴”或者与“阿里巴巴”关联的公司。

  知情人士透露,神州找过包括阿里在内的很多公司寻求投资,但阿里并未投资神州。陆正耀此前透露,2016年神州专车会在国内上市。但神州的目前状况并不理想,去年下半年高峰期,神州给用户大幅补贴和大肆投放广告,开展充一百送一百的活动,一共烧掉了十几个亿,今年以来,神州的补贴降到了充100送20,导致单量极速下滑,从最高峰的20余万单跌到10万单出头,大跌50%。加上订单量下降导致司机收入下降,各地司机屡生讨薪维权的抗议事件。另一方面,自营车的重模式也因为车辆供给有限而受到滴滴、优步的挤压,截至去年底,神州专车的车辆不超过3万两,不及滴滴的零头。而要想扩大市场份额,必须大量购进车辆,资金压力极大。

(责编:陈键、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