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微商引流靠“加粉神器”

2015年03月27日08:42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微商引流靠“加粉神器”

  “每人的朋友圈里都有个卖面膜的。”大量知名品牌入驻后,微商粗放式增长的蛮荒时代非但没有结束,反而随着关注度增加愈演愈烈。北京商报记者耗时一个月调查发现,微商营销花样频出、手段低劣,甚至挑战法律底线。北京商报推出系列报道,揭秘微商不为人知的黑角落。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铎 肖鹏)每次坐地铁经过换乘站的时候,微信“附近的人”功能总能收到“交个朋友吧!”这样的讯息,头像都是美女。满心欢喜地加为好友后才发现,原来依旧是微商。北京商报记者从微商群了解到,这并不是人工行为,而是利用了一些“黑科技”。

  “2015年是微商元年,难道还要用‘手动加好友’这么落伍的方式吗?微商也要利用科技手段,通过互联网智能型电子商务系统打造专业化微商平台。李克强总理都说了,要大力发展互联网+嘛!”微商“莉莉”搬出了许多专业名词,不明就里的微商们纷纷点头称是。

  随后,“莉莉”发出了一个网页链接,包含一段介绍视频和宣传广告,广告上冠有“CCTV”和唐骏的名号。曲解国家政策、假冒名人和媒体来佐证自己的买卖是微商常用的手段。但据“莉莉”介绍,这款所谓的“加粉神器”的确有些本事。

  “首先你需要的是一部越狱的智能手机,安装‘加粉神器’后,可以定位到任何地点,人流量大的地铁换乘站是首选;定位后,软件会自动发出交友申请,每小时可发送上万条;好友加满后也不用担心,我们还提供升级服务,一部手机可安装多个微信。要知道,现在是粉丝经济的时代,谁掌握了用户谁就掌握了市场。”“莉莉”说。

  “加粉神器”的价格在几十元到千元不等,业内人士指出,除去骗子外,此项技术是可能实现的,与自动向周边用户发送短信的“伪基站”原理类似,此项功能常用于诈骗,属于违法行为。相关部门已在积极调查,但由于其流动性强,查处难度很大。必须从源头上加强管理,加强对新技术的研究和应用,从技术上加强防范。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