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给APP“注毒” 月赚百多万

2014年12月15日08:36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给APP“注毒” 月赚百多万

一个10人团队可以在一个月内靠病毒打包纯赚150万元!这说的是APP“打包”及其背后的灰色产业链,而更令普通手机用户提心吊胆的是,一些“打包者”不再主要针对游戏与工具类软件,却瞄准支付类软件,直接恶意扣费。

近日,公信手机卫士安全专家王占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移动APP安全保护的问题已存在很长一段时间,但一直鲜有人关注这个领域,但这个领域的问题已经相当严重,有预测认为,市场上安装包30%都被打包者篡改过了,实际情况可能不低于这个数据,包括曾经很火的植物大战僵尸、愤怒小鸟等APP,都是重灾区。打包者一般在破解某APP后,盗取源码、植入恶意病毒、添加广告SDK,“中招”的用户大多都会遭遇频繁的广告骚扰、流量损失,严重的还可能被窃取密码与个人隐私,包括用户的GPS定位、手机号码、短信等。

王占涛指出,为了防范不慎安装有恶意程序的APP,用户要及时安装手机安全软件。他说,“其实我也不太建议买个新手机,就进行刷机,因为刷机时要从论坛上找个ROM,这是比较危险的举动,因为其中可能就有一些内置的山寨应用。”

中移指数大数据移动互联研究院执行副院长阚志刚告诉记者,用户应该加强手机安全防范保护意识,下载移动应用时,应选择到正规渠道下载,不要随意点击来历不明的链接。

(责编:陈健、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