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杀毒技术哪家强?世界杀毒软件排行榜揭晓

2014年11月16日17:37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杀毒技术哪家强?世界杀毒软件排行榜揭晓

  在国际安全行业享有盛誉的AV-C专业评测杀毒软件排行榜最新出炉,Trend Micro(趋势科技)荣登榜首,360杀毒排名第二,BitDefender与卡巴斯基并列第三。

  本期排行榜以杀毒软件在真实环境的防护能力为参考依据,测试周期为今年10月。根据AV-C《安全软件“真实世界”动态保护测试报告》,评测机构模拟用户实际操作的行为,包括访问危险的网页、下载和运行恶意文件,以检验杀毒软件能否有效防御。测试评分基于杀毒软件对恶意威胁的直接拦截率(越高越好)和对干净目标的误报数量(越低越好)。

  按以上指标综合评测,AV-C发布的“真实世界”动态保护测试成绩排名如下,一共四款国产软件入选:

杀毒技术哪家强?世界杀毒软件排行榜揭晓

第一名:Trend Micro

  拦截成功率100%,误报0例

  趋势科技(Trend Micro)于1988年在美国加州成立,其总部设在日本东京。2002年,它推出了面向企业安全市场的EPS防护方案,采取主动性的预防措施,在病毒爆发初期就进行管理,最大限度保护用户安全,受到众多国际性大企业的青睐。

  第二名:360杀毒

  拦截成功率99.8%,误报1例

  360杀毒采用第三代QVM人工智能引擎技术,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病毒识别过程中,具备“自学习、自进化”能力,无需频繁升级特征库,就能检测到90%以上的新病毒。同时配合“云查杀”技术和“白名单”机制,能够在识别未知恶意程序的同时,降低误报。360也是亚洲首家入选微软全球官网推荐的安全软件。

  第三名:Bitdefender

  拦截成功率99.5%,误报0例

  来自罗马尼亚的比特梵德/BitDefender(简称BD),成立于2001年,是SOFTWIN的子公司,总部位于布加勒斯特。而母公司SOFTWIN公司成立于1990年,提供高端软件解决方案及相关服务,客户主要面向于大型银行业,国家服务部门,公共事业,物流及通信行业。

  第三名:卡巴斯基

  拦截成功率99.5%,误报0例

  卡巴斯基反病毒软件是世界上拥有最尖端科技的杀毒软件之一,总部设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全名“卡巴斯基实验室”,是国际著名的信息安全领导厂商,创始人为俄罗斯人尤金卡巴斯基。公司为个人用户、企业网络提供反病毒、防黒客和反垃圾邮件产品。

  第五名:Fortinet

  拦截成功率99%,误报0例

  来自美国加州的Fortinet ,由一支强大的、在网络和安全领域富有丰富经验的管理团队领导。它能够为业务通信提供最佳安全、优秀性能和低总体占用成本的服务,包括最大型的电信运营商、服务提供商等都是其服务企业。

  第六名:ESET

  拦截成功率99%,误报1例

  ESET是总部位于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的一家世界知名的电脑安全软件公司,创立于1992年,由两家私有公司合并而成,最知名的产品为NOD32防毒软件。

  第七名: Avira(小红伞)

  拦截成功率98.6%,误报1例

  小红伞(Avira AntiVir)是由德国杀软鼻祖Avira 公司所开发的杀毒软件。AntiVir 除了商业版本外,还有免费的个人用版本。用户超过七千万,它改写许多人“免费杀毒软件就一定比较差”的观念,在系统扫描、即时防护、自动更新等方面,表现都不输给知名的付费杀毒软件,甚至比部份商业杀毒软件还要高,因此成为许多用户挑选杀毒软件的首选。

  第八名:F-Secure

  拦截成功率98.5%,误报17例

  F-Secure 原名Data Fellows,是欧洲乃至世界知名的计算机及网络安全提供商。F-Secure成立于1988年,总部设在芬兰的赫尔辛基。该公司发行的同名产品F-Secure(芬安全)为一款防毒软件,具四颗防毒引擎,采用云端即时保护网络技术,以高侦测、低误判为其主要特性。

  第九名:Emsisoft

  拦截成功率97.8%,误报3例

  Emsisoft反恶意软件,是由奥地利Emsisoft公司开发的一款综合的反间谍和反病毒工具,清理和保护您的电脑免受病毒,间谍软件,木马,僵尸网络,广告软件和蠕虫等的威胁。一直以来非常不错的病毒查杀率,获得了PCSL评测实验室的优秀奖认证.

  第十名:AVG

  拦截成功率97.8%,误报0例

  AVG(Grisoft)来自捷克,自1992年成立以来,已有着十几年杀毒软件开发的经验,它的安全产品广泛地被欧美以及大洋洲地区使用。它得到了ICA实验室认证并已获2008年Virusbulletin的VB100%奖(即百分百查杀Virusbulletin公布的病毒库,国际上只有少数几家杀毒软件厂商获此殊荣)。

  第十一名:eScan

  成功拦截率97.1%,误报4例

  eScan是MicroWorld科技公司精心打造了十几年的核心产品,集反病毒、反垃圾邮件和内容安全于一身的全功能解决方案。2010年5月,eScan登陆中国,由深圳麦克沃德引入,eScan在中国的英文名字叫eScanAV。

  第十二名:Panda(熊猫卫士)

  成功拦截率96.6%,误报4例

  Panda(熊猫卫士)由“西班牙”顶级杀毒软件开发商Panda Software开发的杀毒软件,其独一无二的理念及品质,简单易用的特性一直受到外国人的青睐。其所属的Panda软件公司,是欧洲第一个计算机安全产品公司,也是唯一最大的杀病毒软件公司内拥有100%自有技术,且足以同美国相抗衡得公司。

  第十三名:avast!

  拦截成功率95.9%,误报3例

  来自捷克的avast!,已有数十年的历史,它在国外市场一直处于领先地位。avast!分为家庭版、商业版、手机版以及专为Linux和Mac设计的版本等等众多版本。avast!的实时监控功能十分强大,免费版的avast!免费杀毒软件拥有八大防护模块:文件系统防护、网页防护、邮件防护、网络防护、P2P防护、即时消息防护、行为防护、脚本防护。

  第十四名:McAfee

  拦截成功率95.3%,误报6例

  来自美国的McAfee ,于2006年在华成立,并启用中文名称“迈克菲”,长期致力于创建最佳的计算机安全解决方案,以防止网络入侵并保护计算机系统免受下一代混合攻击和威胁,如今,McAfee已是全球最大的专业安全技术公司。

  第十五名:Baidu

  拦截成功率94.1%,误报1例

  百度杀毒是百度公司与计算机反病毒专家卡巴斯基合作出品的杀毒软件,具有木马查杀、漏洞修复、开机优化、实时保护、插件清理等功能。2013年4月18日,百度杀毒软件中文版正式发布。

  第十六名:Sophos

  拦截成功率93.8%,误报0例

  Sophos总部位于英国牛津。它能够给商业机构、教育机构和政府机构提供防御病毒、间谍软件和广告等垃圾邮件的完整解决方案,使这些客户免遭病毒和垃圾邮件的侵害。

  第十七名:Kingsoft

  拦截成功率90.7%,误报0例

  金山毒霸(Kingsoft Antivirus)是金山网络旗下研发的云安全智扫反病毒软件。融合启发式搜索、代码分析、虚拟机查毒等反病毒技术,使其在查杀病毒种类、速度、未知病毒防治方面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同时金山毒霸具有病毒防火墙实时监控、压缩文件查毒、查杀电子邮件病毒等多项先进的功能。目前新毒霸(悟空)是最新版本的金山毒霸。

  第十八名:BullGuard

  拦截成功率90.5%,误报1例

  Bullguard网络安全有限公司,由Morten Lund 和Theis于2002年成立,总部设在英国伦敦,业务主要覆盖于欧洲及北美。Bullguard使用的是罗马尼亚Bitdefender杀毒引擎,图标是一只牛头犬。

  第十九名:Lavasoft

  拦截成功率87.3%,误报0例

  Lavasoft是一家软件开发商,常被喻为“首家”反间谍软件公司,其标志性产品Ad-Aware于全球拥有2亿使用者。Lavasoft 于1999年由Ad-Aware的创作者Nicolas Stark在德国成立,2002年后于瑞典哥特堡设立总部。

  第二十名:Tencent-QQ

  拦截成功率87.2%,误报1例

  腾讯电脑管家(Tencent PC Manager)原名QQ医生,是腾讯公司推出的一款免费软件,具有加速QQ等级、扫描木马、清理垃圾、打补丁、软件管理、开机小助手、健康小助手等功能,是一款功能比较丰富的系统安全和辅助软件。

  第二十一名:AhnLab(安博士)

  拦截成功率84.5%,误报0例

  安博士成立于1995年,是韩国首家从事开发杀毒软件的企业,其总部设在首尔,是全球首批开展信息安全技术研发的企业之一。2000年10月在北京成立了中国代表处,宣布正式进入中国安全市场,并于2003年成立了北京安博士公司。

  第二十二名:ThreatTrack Vipre

  拦截成功率84.0%,误报1例

  VIPRE总部设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由美国“Threat Track安全公司”出品。VIPRE具有“占用系统资源低、启动时间短、查杀率高”等特点,自2008年面市以来,全球已有超过500万台电脑使用。在中国,网友称呼VIPRE为“蝰蛇”,一是因为VIPRE和VIPER(毒蛇)拼写比较相似,二是因为其Logo是一条蛇。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