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测量登山队成功登顶珠峰 荣耀X10实现珠峰峰顶的首次5G通话

2020年05月28日19:32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5月27日,在中国人首次登顶珠峰60周年之际,中国登山队再次顺利登顶珠穆朗玛峰。今年既是人类首次从北坡成功登顶珠峰60周年,也是中国人首次登顶珠峰60周年,在这个时候再登珠峰,意义重大。此次,登顶珠峰不仅是对珠峰进行全面的测绘,同时还对珠峰的5G网络情况进行了测试,并且用荣耀X10手机在珠峰峰顶实现了人类历史上的首次5G通话,刷新中国5G高度,见证中国荣耀时刻。

  荣耀手机作为本次珠峰攀登活动的唯一指定手机,利用其强大的产品力和5G通信力与中国登山队合作,从登山队进入大本营,一直到最终登顶成功,多次记录和回传前方素材,让大众对这次的珠峰测绘有了一个更为深入的了解。

  在登山队成功登顶珠峰后,队员们用荣耀X10手机与中国登山队队长王勇峰进行了珠峰峰顶的首次5G通话,第一时间报告了登顶喜讯。

  今年4月,华为联合中国移动正式开启“5G上珠峰”专项行动,计划将5G信号覆盖至珠峰峰顶。目前,已经完成珠峰5300米珠峰大本营、5800米过渡营地、6500米前进营地等多个基站的建设与开通,实现了珠峰峰顶5G的覆盖。至此,5G信号将全程覆盖珠峰北坡登山路线及珠峰峰顶。

  在这次珠峰登顶的过程中,队员们在不同海拔高度对5G进行了测试。结果显示,珠峰5G覆盖良好,网络输出稳定,且5800米-6500米实测最高速度可达1617Mbps。这样的网络表现和荣耀X10强大的5G能力密不可分,荣耀X10不仅支持SA/NSA双模5G,而且支持9个频段的5G网络,这意味着荣耀X10可以在几乎所有5G网络环境下顺利连接到5G网络。

  不仅如此荣耀X10还带来5G十项“全能”:超快5G上行速率、超快5G下载速率、5G智慧双卡体验、超全5G频段、超强5G天线布局、5G双模SA/NSA、超快5G搜网、超强5G能效比、5G超低时延、超强5G信号抗干扰实力。配合全场景智慧天线2.0和AI 5G信号疾速恢复技术让荣耀X10的5G信号更为稳定,为用户带来更好的5G体验。

  每一次攀登珠峰都有其对应的意义,但这次登顶的意义尤为特殊,它是珠峰攀登史上的一个历史性突破,因为这次在珠峰峰顶首次实现了5G通话,这标志着中国的5G网络已经覆盖到全球的最高点。对全球通信行业来说,这也是一个里程碑事件,它彰显了中国通信人专业的勇攀高峰的坚韧精神。

(责编:赵超、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