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亚历山大·冯·诺普: 数字支付市场大有可为

海外网  吴  倩
2020年02月14日08: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德国银行软件公司(wirecard)是一家电子支付和风险管理应用程序的提供商,专注于为支付交易提供技术与服务。

  该公司的主要业务分为3个部分:支付处理和风险管理,负责所有产品和服务的电子支付处理与风险管理;呼叫中心和通讯服务,负责售后服务和处理邮件活动等;收购和发行部门,负责在线和终端付款的信用卡发行和销售等,该部门的负责人就是亚历山大·冯·诺普(Alexander von Knoop),也是德国银行软件公司的首席财务官(CFO)。

  亚历山大·冯·诺普1972年在德国出生。2000年,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工商管理专业本科毕业后,他于第二年进入著名的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担任银行和投资管理高级助理等职务。

  2005年起,亚历山大·冯·诺普正式入职德国银行软件公司,担任内部审核员,并在2014年成为该公司的管理委员会成员。2018年1月起,他被任命为该公司旗下收购与发行部门的总经理,并成为公司董事会成员,任期至2020年12月30日。

  据彭博社报道,日本软银集团正在考虑投资德国银行软件公司,这将使软银获得该公司5%的股份。而在另一方面,这笔投资也将扩大德国银行软件公司在亚洲的业务范围。

  对此,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库斯·布劳恩(Markus Braun)2019年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曾表示:“亚洲地区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并且具有很大潜力。”

  作为首席财务官的亚历山大·冯·诺普指出,当前,全球数字支付市场大有可为,“到目前为止,数字支付仅占全球市场总额的1%或2%,它才刚刚开始渗透市场。”

  作为一位行业领头人,亚历山大·冯·诺普认为,金融科技行业总有新的想法。重要的是,相关公司和主要城市要靠合作来获益。他表示,金融科技产业在全球范围内蓬勃发展,将为更广泛的银行和支付行业带来好处,因为它注入了新的想法、技术和人才,同时也鼓励老牌企业在研究和创新上进行更多投资,以保持其市场领先地位。

  他举例说,正如金融科技公司和银行紧密合作的方式一样,即便是柏林和伦敦这样的城市,也可以靠合作从彼此的优势中获益。比如伦敦是银行业大都会,而柏林是创意中心,双方可以进行优势互补,创新者也可以共享知识,实现多方共赢。

  图片来源:wirecard官网

(责编:易潇、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