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科大讯飞签约武磊 发力消费者业务

2019年08月09日14:46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科大讯飞副总裁章继东与武磊在巴塞罗那签约

  人民网北京8月9日电 (赵超)科大讯飞8日在京宣布,旗下消费者产品讯飞翻译机与足球运动员武磊正式签约,武磊正式成为科大讯飞翻译机首位品牌代言人。同时,讯飞翻译机则成为皇家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官方翻译合作伙伴。

  据了解,科大讯飞自2016年推出讯飞翻译机,今年已更新至第三代产品。目前讯飞翻译机可翻译语音覆盖全球近200个国家和地区,包括老挝、波斯、乌尔都语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语言翻译,实现了中文与英、日、俄、韩的离线翻译,还支持粤语、四川话、河南话、东北话和英语的翻译。

  同时,讯飞翻译机还特别支持七大行业AI翻译、拍照翻译、人工翻译、口语学习等功能,解决出国旅游、商务谈判、外贸往来、英语学习语言不通的难题。

  据讯飞翻译机业务总经理翟吉博介绍,自16年发布首款产品以来,讯飞翻译机持续升级迭代,先后率先发布了离线翻译、方言翻译、行业A.I.翻译等核心能力,致力于不断提升翻译硬实力,助力沟通无障碍。

  科大讯飞是国内领先的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上市公司。2018年至今,科大讯飞在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领域累计拿下20余项世界冠军,代表了其在万物互联时代,在语音识别、语音合成、机器翻译领域的技术优势。

  此次科大讯飞首次签约品牌代言人,也从某种程度上证实了科大讯飞发力消费者市场,坚持其To B+To C双轮驱动的战略理念。在今年5月的新品发布会上,科大讯飞曾推出了学习机、讯飞智能办公本以及讯飞智能录音笔等智能硬件产品,为其加码消费者业务夯实了重要基础。

  翟吉博表示,科大讯飞在智能语音技术领域有着长期的技术积累,这些技术成果成为支撑科大讯飞在各个领域的人工智能产品走在行业前沿,拓展消费端市场的底气。

(责编:赵超、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