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盈智科技李承涛:打造智慧物流与供应链协同新模式

2019年05月10日15:29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5月6日,第四届中国智慧物流品牌日在青岛召开。盈智科技执行董事李承涛在发言中表示,物流是供应链管理中极其重要的一环,串联起供应链的各个环节。随着新技术的发展,以及整个社会对物流重视程度的提高,通过技术来推动物流与供应链协同是必然的方向。

  作为一家专业从事智能仓储集成和综合物流系统解决方案的科技公司,盈智科技利用新技术主要从“点、线、面”三个维度实现物流与供应链的高效协同。在“点”上,盈智科技通过新技术在信息采集、货物分拣、仓储搬运、货物运输等物流结点上的应用,来提升各个结点的操作效率,降低供应链成本。如电子面单技术,这种新的技术改变了信息的采集模式,提高了整个信息产业的效率,降低了行业采集的成本。在“线”上,盈智科技的支付系统结合其新的技术应用打通了信息的透明度,这些信息能够帮助整个的供应链的环节,提高数据的共享,提高数据的模式,从这个方面促进了供应链的协同。在“面”上,盈智科技通过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应用,实现了整个物流的数字化、可视化、智能化。

  在万物互联的智慧时代,任何企业都难以通过单打独斗获得成功,纵横联拓式的生态合作是必不可少的选择。

  作为“中国智慧物流发展的风向标”,中国智慧物流品牌日峰会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为企业搭建了一个零距离交互平台,盈智科技也已经参与了两届,并与承办方日日顺物流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李承涛表示,日日顺物流作为全国为数不多的可以覆盖仓、干、配、装、揽、鉴、修、访八大环节的平台,在帮助盈智科技的技术项目更快落地的同时,也能助力自身改善用户体验。现今双方已经在智能仓储方面达成了合作,接下来还将在系统解决方案、仓配等方面展开探索。

  中国智慧物流品牌日为物流行业搭建了一个生态各方全方位交流沟通、信息资源共享、互联互通的开放生态平台,有效的推动了行业生态的形成。未来,在中国智慧物流品牌日这个平台上,盈智科技希望借助技术和行业经验帮助更多的物流企业抓住市场新机遇,实现快速发展,助推中国物流行业的转型升级。(牛广文)

(责编:毕磊、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