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出门问问入选“2018年中国独角兽企业”榜单

2019年05月10日09:5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出门问问入选“2018年中国独角兽企业”榜单

  2019年5月9日,在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举办的“中国高成长企业发展论坛”上,中国领先的人工智能公司出门问问入选“2018年中国独角兽企业”榜单,并荣获中国独角兽企业证书(2018)。作为独角兽企业代表,出门问问CTO雷欣受邀就“前沿科技创业”为主题,在圆桌对话环节中讲述了出门问问作为AI语音赛道领军企业如何有效地、规模化地实现营收和盈利。

Mike.jpg

出门问问CTO雷欣(右三)上台领取独角兽企业证书

  这是出门问问连续第二年入选该独角兽榜单。此前,在2018年3月科技部火炬中心联合中关村管委会、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中关村银行发布的《2017年中国独角兽企业榜单及趋势研究报告》中,出门问问上榜。

  出门问问是一家以语音交互和软硬结合为核心的人工智能公司,拥有自主研发的全栈式AI语音交互技术,并与Google、大众汽车集团均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截止目前,出门问问共完成六轮融资,投资方包括红杉资本、真格基金、SIG海纳亚洲、圆美光电、歌尔声学、Google、大众汽车集团,累计融资额超2.55亿美元。

  出门问问已实现语音交互技术在AI消费硬件、AI车载、AI企业服务三大应用场景的落地,并开启了ToC和ToB双轮驱动的战略。在To C领域,出门问问不断迭代技术和产品,并实现国际化拓展,成为了AI可穿戴全球领导品牌。在ToB领域,出门问问打造了创新的“To C的体验,To B的商业”模式,覆盖电信、金融、健康养老、酒店、汽车语音交互技术前装、AIoT物联网等行业,并与国内外多家知名的企业和机构建立合作,帮助企业级客户实现AI赋能。

Mike-2.jpg

出门问问CTO雷欣在“前沿科技创业”圆桌对话环节发表观点

  在“前沿科技创业”为主题的圆桌对话环节,出门问问CTO雷欣表示对于AI创业公司来说,要实现规模化的营收盈利,To C是一个更有想象空间的领域。出门问问过去在To C端积累的数据、AI技术、以及对用户体验的理解,如今可以反哺给出门问问做To B端的技术落地,为B端用户提供更有竞争力的赋能服务,实现降本增效。未来,出门问问还将不断深化技术,提升产品体验,与更多合作伙伴一起创造AI+的智能未来。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