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旷视科技D轮融资7.5亿美元

孙奇茹
2019年05月09日08:0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旷视科技D轮融资7.5亿美元

  5月8日,旷视科技宣布完成D轮第二阶段股权融资,目前D轮总融资额已达约7.5亿美元。本轮融资将用于加强其在深度学习领域的技术优势,并加速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商业化落地,并将用于招聘顶级AI人才,推动国际化布局。

  “城市大脑”大屏前,系统可以从人群中智能捕捉到你的神情和动作,遇到可疑人员便会及时抓拍提醒;在便利店,顾客不仅可以刷脸支付,热力分析系统还能判断哪个货架东西卖得最快,为商家提供补货提醒服务……在旷视科技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的展厅里,AI技术在各个场景的落地展示让不少初次到访的观众啧啧称奇。

  2011年,旷视科技由印奇、唐文斌和杨沐三位“学霸”创始人设立,三人均毕业于由图灵奖得主兼中国计算机科学家和理论家姚期智院士创立的清华大学“姚班”。

  扎根中关村八年,在北京得天独厚的创新发展氛围中,这家AI视觉行业企业迅速成长为估值超10亿美元的“独角兽”。

  不仅是旷视,在引领新一代产业革命的人工智能领域,北京一直处于创新高地。最新数据显示,北京人工智能企业数量约400家,专利达8000多件,均居全国第一。

(责编:赵超、易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