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申通控股股东拟转让46%股权

许轩语
2019年05月09日07:58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申通控股股东 拟转让46%股权

  自阿里巴巴拟战略投资申通快递以来,这起投资事件就备受资本市场关注。5月7日晚间,申通快递公告表示,公司控股股东德殷控股拟以转让或增资的形式分别向德殷德润、恭之润两家公司,出让其所持的占申通快递46%的股份,上述股权转让的交易价格合计约146.4亿元,折合每股约20.80元。公告的发布,意味着阿里入局申通有了进一步实质性进展。

  今年3月11日,申通快递曾公告称,德殷投资或其实际控制拟新设两家与德殷投资处于同一控制下的子公司,即“新公司 A”和“新公司 B”。根据合作框架,阿里巴巴将通过受让股权或者增资的方式获得新公司A的49%股权。

  此次转让或增资完成后,德殷德润将持有申通快递29.90%的股份,公司第一大股东变为德殷德润;恭之润将持有公司16.10%的股份,而原控股股东德殷控股将持有公司7.76%的股份;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仍为陈德军和陈小英。

  至于阿里巴巴何时可以正式入局申通快递,最快则需等到今年6月后。

(责编:毕磊、易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