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互联网+监管”方案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2019年05月09日07:19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视联动力董事长杨春晖向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主任卢向东介绍“互联网+监管”建设方案。资料照片

5月6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拉开序幕,本届峰会主题是“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分设电子政务、数字经济、智慧社会、数字生态等12个分论坛,云集了1500多名海内外嘉宾。

据了解,在本次峰会上,来自中央直属机构和国家有关部委,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港澳台地区以及英、法、美、丹麦、以色列等的优秀成果悉数亮相。

在电子政务论坛现场,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主任卢向东发表了题为《充分发挥国家平台总枢纽作用,全力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的演讲。他指出,以国家政务服务平台为枢纽的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即将建成运行,这其中要全力推进全国“互联网+监管”系统体系建设。卢向东还走访了很多展位,重点观看了基于“一屏通览”技术的视联网“非现场监管协作平台”。

展会现场,视联动力展示的电子政务“互联网+监管”国办总平台中标方案、村级远程政务代办等诸多方案颇为吸引眼球。国家网信办网络数据与技术局局长王贵驷、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也前来参观了视联动力展位,了解视联动力利用自主创新的视联网技术,实现国家政务服务平台“互联网+监管”应用建设的方案,并对视联动力的安全性、创新性和先进性进行了肯定。

面对行业发展趋势,视联动力董事长杨春晖表示,视联网技术可实现视频监管的融合、非现场监管、协作沟通以及办事流程可视化等多项功能,助力国务院和各相关部门快速构建形成统一规范、信息共享、协同联动的全国“互联网+监管”体系。

未来数字中国建设仍要全力推进,视联动力将抓住时代这辆“马车”,坚持自主创新,在全面贯彻网络强国战略的大背景下,依托自主创新技术,为构建统一规范、信息共享、协同联动的“互联网+监管”体系做出积极的贡献。(记者 李保金)

(责编:丁亦鑫、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