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今日头条2019创作者画像:健康科普创作者超过4万名

2019年03月08日15:54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今日头条2019创作者画像:健康科普创作者超过4万名

  近日,今日头条发布了2019年健康科普创作者画像。截至目前,今日头条上已经入驻超4万名健康科普领域的创作者。

  这些创作者中,男性用户占据57%,女性用户占据43%。地域分散在祖国的大江南北,其中,广东、北京、山东三省市地区最多。每一百人中就有13人来自广东,9人来自北京,8人来自山东。

  过去一年中,这些健康科普创作者们共发布内容298万篇、累计创造300亿+阅读/播放量、图文内容共计23亿字,相当于3156本《红楼梦》。

  “健康”、“医生”、“健身“是这些创作者头条号名称中出现最多的字眼,根据资料显示,这些创作者喜欢在早上10点创作,以实际行动来倡导健康理念。

  许多创作者,因为内容优质、个人色彩鲜明,还成为各自领域的网红。儿科赵医生分享的各种”大尺度“耳内镜视频被观看了1.3亿次;心内科张之瀛大夫回答了头条读者1500多条健康提问;白衣段子手淼哥故事会在近1000天里持续分享妇产科知识;中国农业大学副教授朱毅揭秘了约100个关于食品健康的真相。

  除了创作者个人外,还有健康知识科普界的权威机构丁香医生、生命时报、北京协和医院、Keep自由运动场、知我心理学等形成科学矩阵,带动健康热潮,并对各种不健康、不科学的行为方式进行辟谣和规劝。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