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河北廊坊创新移动车管业务 网上也有车管所

马  晨  杨启荣
2019年03月01日07: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2月21日傍晚,市民李栋在廊坊市公安交警支队的24小时车管自助综合服务网点,用了短短3分钟就拿到了相关证明。这是河北省第一个24小时车管自助综合服务网点。

  截至目前,廊坊市机动车保有量达137万辆,近半年来,廊坊市每天新增机动车400台。车驾管业务激增,办事民警严重不足,如何解决这一矛盾?

  廊坊市车管所充分利用“互联网+”创新服务举措,建立起了集网上车管所、2110122电话服务平台、机动车登记服务站等为一体的网办中心,率先推广使用交管12123手机APP软件,车管业务实现了从“面对面”到“键对键”的跨越式转变。截至2018年11月底,廊坊市互联网车驾管业务办理量达22.8万笔。

  据悉,廊坊市还将服务延伸到汽车销售商、二手车市场、保险机构等网点,全市共设置72家“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可办理机动车注册、核发临时号牌、机动车解抵押和互联网面签等业务。


  《 人民日报 》( 2019年03月01日 15 版)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