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数据隐私的建设者

海外网 秦雅楠
2019年02月11日07: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数据隐私的建设者

  杰伊·帕里克自2009年11月以来一直担任Facebook(脸书)的基础设施工程副总裁。他负责领导软件开发和运营工作,致力于扩展Facebook的基础设施,以支持其全球数百万用户、开发人员和合作伙伴。同时,帕里克还担任其他几家早期公司的技术顾问,并申请了几项美国专利。

  他毕业于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和州立大学,毕业后一直在Facebook从事工程和数据隐私方面的工作,被誉为“Facebook崛起背后的数据英雄”。

  帕里克的工作是负责监控Facebook的硬件和软件设施是否正常工作。帕里克的秘书每天必须做的一项工作就是访问帕里克的Facebook,然后在那里留言。如果帕里克没有即时收到Facebook的推送,就说明Facebook的网络出了什么问题,而帕里克就要负责找到问题所在并解决。由于Facebook的系统结构过于庞大,要找到问题的所在可谓相当复杂。

  为此,帕里克和他的团队搭建了一个名为Scuba(计算机专用词汇)的工具。该软件平台能够帮助Facebook的工程师即时发现并分析公司数据库所存在的问题。Scuba作为一个内存数据库,能够将数百个服务器的数据存储在高速内存系统中,方便工程师们即时调取数据库中的数据。

  帕里克表示,通过Scuba,可以对公司的基础设备进行动态的监测。例如服务器工作状态如何,网络状态如何,不同软件系统之间如何互动等。因此,“如果没有即时收到关于秘书访问Facebook的推送,就需要看看Scuba了。”

  2016年,由于正在开发视频直播和虚拟现实产品,Facebook需要手机数据网络变得更好、更快。帕里克表示,这些身临其境的体验即将到来,不仅为电信运营商带来好处,Facebook也将从中受益。Facebook希望确保这些电信运营商能够提供所有视频和虚拟现实内容,让这些内容在Facebook上呈现。

  Facebook于2018年5月初宣布了大规模的架构重组,对几乎所有主要产品团队任命了新的负责人。帕里克被任命负责工程和隐私保护方面的工作,这也是他从事多年的领域。考虑到Facebook当时发生的Cambridge Analytica(英国数据分析公司)数据泄露丑闻,帕里克的这个职位显得更为重要。

(责编:董思睿、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