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直播行业看好AI发展前景

孔德晨
2019年01月14日07: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12日,YY2018年度盛典在北京“水立方”举行。YY(欢聚时代)董事长兼代理CEO李学凌表示,YY要全力转型人工智能(AI)。他解释说,当前直播行业已经用到了很多人工智能技术,对于人工智能的未来,他更是看好。

  李学凌认为,移动互联网的应用已经深刻地改变了很多社会生活方式,但是人工智能带来的革命可能会远远超过移动互联网,必须把人工智能作为整个公司的驱动力。

  排在直播行业第一阵营的YY上市6年以来,营收和净利润每年保持40%以上的增长。2018年前三季度,营收已经达到111.2亿元,接近去年全年收入。

  欢聚时代首席运营官李婷透露,2018年直播收入规模不断递增,已经进入千亿市场规模。

  “对直播最大的挑战还是内容”,李学凌认为,优秀的平台培养优秀的内容,优秀的内容推动优秀的平台成长,这是一个正循环,如果能建立起这个正循环,这个行业还会越来越进步。

(责编:毕磊、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