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2018国产操作系统产品生态发布会召开

2018年12月20日08:1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8国产操作系统产品生态发布会召开

  2018年12月18日,“崛起·未来”2018国产操作系统产品生态发布会在北京金隅喜来登酒店召开。此次发布会由天津麒麟、蓝信移动、技德系统三方共同举办,通过创新产品及方案的发布,为用户提供价值,助力国产信息化事业的加速发展,会议的举办,为业内相关单位更好地沟通和交流提供了平台,推动单位间的协同合作,加速国产信息化事业的创新发展。

  会上,北京技德系统技术有限公司CEO张耀斌率先发布了由技德与天津麒麟共同研发而成的中国操作系统的新物种——技德系统 X 系列。该系统采用银河麒麟操作系统的内核以及技德应用兼容技术,极大扩充了操作系统应用生态,可同时适用于桌面电脑和移动终端。不仅解决了国产操作系统中应用软件少的短板,也解决了同一操作系统支持终端多样化的问题。

  国产操作系统发展多年来,不断探索与创新,在安全性与便捷性上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天津麒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孔金珠分享了国产操作系统的发展历程与银河麒麟在国产化进程中所研发的大量成果。他表示,“在国产化的安全领域,银河麒麟操作系统通过内核管控、数据完整性检测、数据保护等一系列的安全技术大大加强了操作系统的安全性。”

  发布会上,张耀斌、孔金珠与武汉东西湖区领导共同为麒技联合实验室揭牌,宣告双方研发合作进入新阶段。麒技联合实验室由天津麒麟和技徳系统共同发起成立,落户于技德武汉研究院。麒技联合实验室将在该基地进行国产操作系统的进一步联合探索、开展Linux内核兼容安卓应用的研究工作以及共同探索研发新一代的适用于桌面和移动设备的新型操作系统。同时,实验室也将在此系统上进一步发展适用于云、物、大、智的下一代技术领域的功能。

  随着用户业务场景的多样化,越来越多的组织为了更高的效率,约来越多的业务系统已经迁移到移动端,应用软件在桌面计算机平台与移动智能终端的无缝融合势在必行,而这样的融合又带来了新的系统安全和用户体验的问题。蓝信移动(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产品副总裁秦炜烨在发布会上就蓝信移动办公平台在技德系统上的优异表现进行了展示,他表示,蓝信移动工作平台的安全管控能力与技德系统、银河麒麟内核、安全芯片相结合,很好的解决了移动工作安全的问题,这为用户在不同场景中的使用与延伸做了有益的探索。

  除了操作系统外,本次发布会上的硬件产品同样吸引了公众的关注。技德系统在会上发布了新一代国产二合一平板电脑Jide Pro 2与搭载技德系统 M 系列的 JP1 手机。

  为用户量身定制的安全业务终端,在满足安全、可控的前提下,通过技德的应用兼容技术增加了应用生态,提高了用户体验,扩展了业务场景。多形态的终端产品可以满足用户不同场景下的使用,通过技德系统的用户体验,更好地呈现出系统安全性、兼容性与易用性的优势,解决了用户在不同场景下的使用需求。

  张耀斌表示,中国已经成为全球信息电子制造大国,目前处在技术高速变革的时期。技德系统将秉承融合、安全与智能的方向,通过持续不断的探索,为用户提供更加安全、智能、友善的人机交互连接技术,让技术和应用场景完美的结合,让中国操作系统的未来具有更多可能性,让中国在信息技术的核心领域建立非对称优势,崛起未来,贡献世界。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