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电竞该“远离德国”吗

2018年12月10日10:02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电竞该“远离德国”吗

  “电子竞技与运动无关”,德国《法兰克福汇报》9日表示,德国黑森州内政兼体育部长皮特—波特日前在德国一次健康与体育专题研讨会上的这一言论引发争议。

  波特表示:“我不觉得就靠手指上运动的电子竞技可以被纳入体育项目。我们要让孩子们到操场上和体育馆里去运动。希望德国政府终结电子竞技项目,让电子竞技远离德国”。许多年轻人认为,波特的观点过于偏激。德国黑森州体操联合会主席卡尔特曼称,“国际象棋运动也是坐着,但现在普遍被认为是健康且正面的运动项目”。不过也有不少专家支持波特的看法,认为电竞运动在德国发展过快,许多青少年在家中打游戏遭到家长批评时,他们会“有理有据”地争辩称,“电竞也是一项运动,我在运动呢”。

  去年11月,德国电子竞技协会正式成立。今年初,德国政府内阁通过决议,电子竞技正式成为德国体育项目,从此可以获得国家和地方拨款。德国民调显示,多数家长对电竞发展持怀疑态度。尽管电竞已在今年亚运会上亮相,并将成为2022年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不过电竞进入奥运的前景目前仍不明朗。国际奥委会(IOC)8日表示,现在讨论电竞“入奥”为时过早,因为从现状来看,电竞这类“受商业利益驱动”的项目很难与“受价值观驱动”的运动项目融合在一起。▲ (昭 东)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