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第13届政府/行业信息化安全年会”在京召开

2018年12月03日10:58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3日电(记者庄红韬)12月1日,由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国家保密局科技司、国家商用密码管理办公室、中国科学院办公厅指导,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五研究所主办,《信息网络安全》杂志、公安部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评估中心、国家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关键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网络事件预警与防控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中关村信息安全测评联盟、中关村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建设联盟(筹)、北京锐安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第13届政府/行业信息化安全年会”在北京顺利召开。本次年会的主题是“贯彻执行网络安全等级保护2.0,积极推动核心技术突破”。

国家商用密码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霍炜,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副主任王树志,国家保密局科技司处长张继虎,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副所长于锐,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五研究所副所长谭景信,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党委书记朱任飞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本次会议由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刘晓京副所长主持。

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郭启全总工程师致辞并发表了大会主旨演讲,中国工程院倪光南院士以“迎接开源芯片新潮流”为题做了大会主旨演讲。

交通运输通信信息集团总经济师李璐瑶做了题为“交通运输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保护体系建构的思考” 的演讲。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信息中心处长郭森做了题为发电企业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思考” 的演讲。公安部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评估中心副研究员马力,国家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顾健,以及北京锐安科技、青藤云安全等安全企业的专家围绕会议主题进行技术分享与交流。

百余位部委、央企和行业大型企业、研究机构负责信息安全工作的领导、专家以及网络安全产品/服务提供商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责编:庄红韬、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