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英特尔宣布在华推出“AI未来先锋计划”

2018年11月14日16:21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4日电(杨波)在今天下午举行的2018英特尔人工智能大会上,英特尔宣布了 “AI未来先锋计划”,在前沿研究、师资建设、人才培养、产业对接等方面展开多方位合作,积极探索产学研携手推动人工智能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

据了解,面对人工智能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国内广大高校和科研机构在基础研究、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方面具备坚实基础和巨大潜力,是解决人工智能发展挑战的关键所在。英特尔“AI未来先锋计划”就是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携手推动人工智能的创新突破。

英特尔介绍,“AI未来先锋计划”将包括以下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基础研究,英特尔将与多家中国顶尖高校与科研机构展开合作,所涉及的技术内容包括人工智能的基础框架和平台,以及针对自然语言、视觉、自动驾驶、互联网、金融、制造、医疗和教育等特定具体领域的智能应用技术的探索;二是师资建设,助力高校和中小学的人工智能师资建设和智能校园试点工作,帮助教师适应信息化、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变革;三是人才培养,·通过课程共建,联合编写教材,联合授课、暑期训练营等方式培养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创业人才;四是产业对接,支持和推动科研及创新项目的商业化,促进技术成果转化,推动人工智能创新成果的应用示范。

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兼人工智能产品事业部总经理Naveen Rao表示:“英特尔推动人工智能从理论走向实践。我们与全球的众多高校和科研机构在人工智能以及其他领域都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在中国我们正取得显著进展。”

对于此次在华推出英特尔的“AI未来先锋计划”,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杨旭说:“推动人工智能的长远发展,是一场全新的马拉松,需要生态合作的不断深化。我们将把这个计划长期推进下去,英特尔与中国高校、科研机构及教育界的合作也将持续拓展和深入。‘AI未来先锋计划’是开放式的,未来将有更多合作伙伴加入其中。”

(责编:杨波、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