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2018“创客中国”智造与再制造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2018年09月10日09:10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9月6-7日,由工信部信息中心、天津静海区人民政府、子牙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举办的2018“创客中国”智造与再制造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天津子牙经济技术开发区落幕。最终,移动机器人无线供电项目获得企业组第一名,高安全长寿命全固态锂电池项目获得创客组第一名。

工信部信息中心总工程师童晓民表示,自2015年“创客中国”国家级创新创业平台开始运行这三年间,充分利用市场机遇,吸纳银行、产业投资基金、创业投融资机构广泛参与,为创和中小微企业搭建融资服务平台,促进产业与金融的良好结合。此次也是“创客中国”首次与天津子牙经济开发区直接进行合作,特别希望通过跟园区结合,让项目有更好的定位,让选拔出来的优秀项目能够直接在园区落地。

整个总决赛评选是由进入全国20强的项目选手,分为企业组和创客组两个组别各10个项目,采取公开路演的方式进行评审,每个项目路演时间8分钟,评委进行7分钟提问,10位专家评委组成员现场打分。

创客中国大赛是工信部信息中心重点打造的,为广大中小企业及创客搭建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公共服务平台,本次2018“创客中国”智造与再制造创新创业大赛是以“围绕产业链,打造创新链”为宗旨,以“聚焦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智造与再制造集群”为主题,聚焦“智造与再制造”发展主线,解决创新发展中的问题和难点,通过大赛最终形成“双创”成果,由企业落地地方,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贡献,使每个参赛的项目都能有所获益。(孟哲)

(责编:孟哲、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