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大象科技杨骅力:物联网撬动健康消费大市场

2018年07月11日13:51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大象科技创始人杨骅力

  人民网北京7月11日电 (记者毕磊)7月10日-12日,第十七届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大会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今年大会的主题是“融合发展 协同共治——新时代 新征程 新动能”,活动期间将举行十多场论坛。广州大象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杨骅力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非常关注物联网和大数据之间的一些新科技的发展。

  2014年,杨骅力感受到了健康消费方面的巨大需求,他的身份也从一个前全国散打的冠军转型成一个企业的创始人。在谈到成立公司的想法时,杨骅力表示,那时候很多人想找一些比较靠谱的教练,刚好我身边有很多面临转型的退役运动员,所以就萌生了成立公司的想法。大象科技于2015年成立,在三年的时间里,大象科技也实现了“服务+产品+赛事”的布局。

  “以前人们做运动更多的爱好,但现在人们选择做运动更多的为了健康。教练员也从有什么教什么,转变成对学员的定制化服务。而大象科技就是为教练和学员搭建了这样一个平台。”杨骅力介绍,这个平台里,教练员可以通过学习提升自己,而平台也可以帮助教练员对学员进行分析,分析完之后他会周期性发生变化,生成运动处方,学员跟着运动处方去训练,再根据物联网的技术把这个数据回收过来,然后再给他一个运动处方的优化,是一个不停循环的过程。

  据他介绍,大象科技目前与中国中医科学院成立了一个物联网研究院,可以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把你身体的多项数据,有上百项数据,包括西医、中医的数据都可以测出来。而采集完了之后,平台通过数据判断出学员身体的状况,再通过平台的运动处方库,给学员进行一个优化组合,再给你一个训练的优化方法。

  “现在大象科技也在努力帮助体育人才创业就业。”杨骅力表示,大象科技现在做的是全生态全产业链的服务,这种服务不仅是对消费者,也不仅平台是对会员的健康管理,也可以提供运营管理,甚至创业资金的支持等等,希望给更多创业者提供了的机会。

(责编:毕磊、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