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首个大数据定制版大米上线 京东助金龙鱼造网红粮油产品

2018年05月16日15:34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纯天然、无污染的食品越来越受欢迎,“有机食品”以超过14%的年复合增长率迅速扩大市场容量。京东大数据显示,“稻花香”、“有机”、“五常”等已经成为京东消费者站内外对大米品类搜索筛选的热词。

5月14日,由京东大数据反向定制打造的、金龙鱼只在电商平台销售的高端互联网大米——首款乳玉皇妃稻香贡米产品在京东首发。自2016年后,今年京东再次携手金龙鱼打造网红级大米产品,旨在推动粮油行业加快电商化转型。

大数据指导、零售技术化、有机已成主消费趋势

农业部数据显示,我国的有机食品产业保持了较好的发展态势,目前有机和有机转换产品已有约50大类,400~500个品种,包括蔬菜、豆类、杂粮、水产品、野生采集产品。

京东大数据显示,有机食品在京东平台销量比重逐年上升,消费者更愿意购买有机等具有权威认证的产品。同时在大米消费上,大米的品种、原产地优势及特色的品牌定位等方面格外重视。

金龙鱼乳玉皇妃五常有机稻花香

金龙鱼乳玉皇妃五常有机稻花香

对于互联网品牌金龙鱼,活用互联网技术、数据,成为其洞察出消费者对“健康、有机、原生态等”更高端米类的需求,从而定制了新一代皇妃产品——乳玉皇妃五常稻花香系列的主因。此次首发的新品,其产地限定黑龙江五常产区,独选金龙鱼专属的稀有有机种植基地,从选种到育苗到生长,采用古法耕种,荣获“中国有机产品”认证标志。

在此次的乳玉皇妃高端产品开发中,金龙鱼根据京东大数据反馈,深入研究了大米品类的消费升级趋势和消费者购买大米的关注点,并精准描绘高端大米消费人群的画像,从而为新品开发提供明确方向。

市场需求、品牌扶持、产品升级让品牌更懂互联网

结合今年一季度的经济数据来看,高品质商品和服务需求旺盛,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77.8%,创下了新高。但消费升级并不是集中在价格的升级,更重要的是消费观念的变化趋向追求品质保障,也就是追求好的东西与合理价格的搭配。

现阶段,农产品品牌最缺失的不是优质的产品,而是清楚地把握用户个性化的需求,传递信息,投其所好,形成值得信赖的场景化消费体验。背靠近3亿高品质用户,京东通过大数据资源以及人工智能算法,正在为所有品牌搭建无界零售的消费新场景。

金龙鱼乳玉皇妃五常生态稻花香

金龙鱼乳玉皇妃五常生态稻花香

金龙鱼乳玉皇妃2015年就携手京东传递“健康、有机、原生态”的信息,在京东“双11”晚会首发上市后,通过京东“517吃货节”、“618年中大促”等重要活动,通过与滴滴出行、宋钟基亚洲巡回演唱会合作,通过不断与忠实粉丝群体互动,无边界打造全新消费场景,促成第一代皇妃从上市至今销量持续上涨,好评如潮。基于良好的口碑和用户反馈,新版升级的金龙鱼乳玉皇妃应时而生,成为大农业领域首个试水无界零售的领军产品。

业内人士认为,京东通过数据分析,可以预测供求平衡关系,并通过用户画像和信息反馈,指导生产者的决策,按需分配生产资料,避免产能过剩或短缺,降低仓存、运输、零售等环节的运营成本,从而赋能农业品牌。其本质上,是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助力农产品流通和供应链的创新,降低流通成本,提高效率,提升品质,让老百姓买得实惠。这也正是一直以来京东的优势所在。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杨虞波罗、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