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谷歌在澳大利亚遭调查

2018年05月16日08:1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谷歌在澳大利亚遭调查

  据新华社电 美国谷歌公司在澳大利亚受到调查。监管部门15日说,谷歌收集数以百万计安卓智能手机用户数据;这些用户在不知不觉间向电信服务商支付了数据收集期间产生的流量费用。

  谷歌一名发言人回应,谷歌在收集数据时得到用户授权。

  澳方发起的这项调查,缘自美国甲骨文公司提供的一份报告。这份报告是澳大利亚调查谷歌和脸书对广告市场影响的一部分。

  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隐私保护专员均说,正在审视甲骨文报告中的发现。

  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一名发言人说:“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已经与甲骨文碰面,正在考量甲骨文提供的有关谷歌服务的信息。”

  《澳大利亚人报》报道,谷歌母公司字母表得到安卓智能手机用户互联网搜索和用户定位的详细信息。安卓系统由谷歌开发。

  甲骨文在报告中写道,向谷歌传输数据需要消耗数千兆字节的流量,而这些流量从消费者在当地电信服务商购买的流量包中扣除。

(责编:易潇、赵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