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公民网络电子身份标识可“贴进”手机

2018年04月16日08: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江西共青城4月15日电  (记者孙超)全国首张公安部公民网络电子身份标识手机贴膜卡(SIMeID)14日在江西共青城发放。用户可以将SIMeID贴在原手机SIM卡上,在手机移动智能终端使用eID相关服务和应用。首批将发放5万张。本次发行的SIMeID贴膜卡是新型的eID载体,与手机SIM卡联合使用,适应移动端应用需求,解决了安全性和易用性的平衡问题,并且可以在不更换原有SIM卡的情况下,在手机移动智能终端便捷使用eID相关服务和应用。

  为实现网络空间权威、安全、普适、私密的可靠身份认证和行为确权管理,公安部第三研究所以密码技术为基础,以智能安全芯片为载体,研发了公安部公民网络电子身份标识,具有身份认证和电子签名双重功能,为公民网上政务事务办理、线上交易、在线签约等应用场景提供安全保障。

  《 人民日报 》( 2018年04月16日 04 版)

(责编:孟哲、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