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国内

抖音:用短视频记录我们这个时代的温暖美好

2018年04月13日12:56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抖音:用短视频记录我们这个时代的温暖美好

  喜欢抖音的理由有千万个,被美到被暖到,肯定是其中特别重要的一个。

  去年12月份,地铁上一名“小哥哥”睡着后,手中握的手机屏幕上打下这几个字:“需要让座请叫我”。这一举动被其他乘客拍下后传到短视频APP抖音上,不到两天时间视频浏览量已超过1900万,获得大量网友点赞。甚至有网友评论称:爱上一个男孩只需要7秒!

  短视频记录美好时代

  最初抖音利用新潮的特点,带动了一批充满创造激情的年轻人,他们又在抖音上分享着各种有创新、有风格又有营养的精品内容。除此之外,抖音在过去一年还涌现了一批记录“美好生活”的优质短视频。

  除了展现社会公德心的美好,抖音还经常能看到关于亲情的陪伴。一位头发花白的大爷,因为带着头发同样花白的大妈溜街,而在抖音上走红,很多网友为大爷的不离不弃点赞。或许在他们眼中,“美好生活就是带你溜街,一起到老”。

  随着上个月新slogan“记录美好生活”的诞生,让抖音的定位更多了一层亲切感。抖音也开始着手“DOU”计划、“美好挑战”计划和社会责任计划,在丰富内容类型、扩展产品线的同时,将“美好感”和正能量传递给用户。可以说,抖音在用一种短视频的形式,发现并记录了这个美好时代。

  所谓的“美好生活”,其实就是体现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点滴的温馨与感动。年轻人的“小美好”,就是那种让你感觉原来世界可以有这么多关爱,亲情可以有这么多温暖,爱情也可以这么美好。35岁以上的用户看了会触及心灵,20岁左右的用户看了则就会有直接模仿的想法。

  有“潮”有“炫”有价值

  抖音从一开始就聚焦音乐垂直领域,用户可以在抖音DIY一些时长15秒的MV作品,只需要选择歌曲,配以5-15秒的短视频,就可以拥有属于自己的作品。所以在抖音经常能看到一系列配有趣味舞蹈的神曲,《爱的就是你》、《全部都是你》、《小跳蛙》等歌曲也纷纷通过抖音爆红。

  同时,用户在抖音上可以通过视频拍摄的快慢,以及原创特效、滤镜、场景切换等技术让视频更具创造性,一秒变大片。由于抖音的配乐以电音、舞曲为主,所以形成的大多数作品节奏感很强,给人感觉比较酷炫、潮。

  而且也很多人反映:抖音里面有些小视频特别逗,小哥哥小姐姐们很好看,跟他们还能学到不少生活技巧。知乎上就有网友提到,22岁的女孩小舟(化名)自去年7月开始玩抖音,起初将自己学习爵士舞的视频上传,有时也表演手指舞。而她的妈妈平时也会在抖音上看看视频里的一些生活小妙招,学习诸如做菜和编头发的技巧。

  教魔术、舞蹈、美术、选车……对于有些人而言,抖音俨然成为一个“生活小指南”:化妆技巧、制作美食、生活日常小技巧等服务内容应有尽有。抖音里像这种技能类的视频还真不少,有时候确实也比较实用。

  经历了用户的飞速增长,抖音已经不再是那款只针对“先锋潮人”的应用,而是已经成为一个帮助用户记录美好生活的平台。或许抖音承载了太多这个时代的美好,也正是情感的导向才让众多年轻人真正喜欢上抖音。

  内容的本质是人心,抖音所发挥的效能,便是凭着将时下新潮、美好、有价值的内容与短视频相结合,不仅激发起年轻人的创作热情,还唤起他们内心深处的美好。就如 抖音总经理张楠也表示说“抖音会继续潮下去,但更打动我的是抖音上温暖人心的瞬间”。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