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贵州以“大数据+”实施“万企融合”

2018年02月13日19:01 | 来源:科技日报
小字号

科技日报讯 (记者何星辉 实习生洪永)为推进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加快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近日,贵州省政府专门印发了实施方案,决定在全省实施“万企融合”大行动,打好“数字经济”攻坚战。从今年起,每年将建设100个融合标杆项目,实施1000个融合示范项目。到2022年,带动10000户以上实体经济企业与大数据深度融合,数字经济增加值占全省GDP比重达到33%。

根据实施方案,贵州省将在全省各级各部门、各行业、各领域全面实施“万企融合”大行动,重点围绕一、二、三次产业中转型升级最急需、融合发展最迫切的各主导产业,加快运用大数据改造传统产业,利用大数据技术和解决方案攻克关键瓶颈,着力解决企业生产管理粗放低效、产业融合创新能力偏弱、产业链协同发展水平不足等突出问题,打造一批高水平的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典型示范项目,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融合技术、融合产品、融合模式和解决方案,带动技术更新、模式创新和产品供给革新。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