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重庆等三方将共同设立注册资本达千亿元集成电路公司

2018年02月13日18:4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重庆2月13日电(记者何宗渝)重庆市政府、紫光集团和华芯投资日前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共同发起设立注册资本达千亿元的国芯集成电路股份有限公司,重点投资紫光集团旗下的集成电路制造基地建设,未来10年在集成电路产业投入有望达到1000亿美元。

同时,紫光集团将在重庆投资建设紫光“芯云”产业城,包括“智能安防+AI”、数字电视芯片、紫光云服务总部及研发中心、移动智能终端先进芯片设计、金融科技、工业4.0智能工厂、集成电路总部基地和高端芯片制造基地等7个项目,预计总投资超过600亿元,是1997年重庆直辖以来投资额最大的工业项目。

重庆是我国新兴的电子制造“重镇”,2017年全市电子制造业产值超过5700亿元,约占全市工业产值的四分之一。紫光“芯云”产业城的投建,将为重庆集成电路上下游产业产生巨大拉动作用,投产后年销售收入将超过1000亿元。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