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中国App市场全球第一 本土App纷纷崛起

佩纳·霍兰德
2018年02月12日08:54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App市场全球第一 本土App纷纷崛起

中国App市场全球第一

  美国“商业内幕”网2月9日文章,原题:中国消费者用在App上的时间最长

  手机应用(App)市场数据分析平台AppAnnie近日报告称,中国的App经济发展速度超过世界大多数市场,无论从消费支出、使用的App数量还是花在App上的时间来看都是如此。

  如今中国的App市场已是全球最大,预计该市场规模将从2016年的250亿美元增至2020年的420亿美元。该报告显示,中国是消费性App支出的世界头号国家且仍将继续保持领先。过去两年来,中国消费者通过Google Play、苹果应用商店和其他第三方安卓应用商店的支出激增270%,在去年达到约3300万美元。这相当于2017年此类全球消费支出的38%以上。

  中国消费者下载的App数量超过其他任何市场的消费者。尽管全球智能手机用户人均使用80个App,但中国用户的手机上平均装有100多个。此外,中国消费者使用App的时间明显超过其他市场的消费者(如图)。仅在去年第四季度,中国用户用在App上的时间就达到2250亿小时,这是排名第二的印度用户的4.5倍,后者的总时长仅500亿小时。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中国的游戏市场非常庞大,但该国App用户正将其90%以上的时间用于非游戏类App。引人注目的是,许多独特的本土App正在中国纷纷兴起,并催生出世界上最大且增长最快的App经济之一。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中国本土App的高使用率是因为绝大部分App都由国内公司发布。这也让其国际同行很难在中国推广其App。因此,谨慎定位、熟谙市场和当地企业合作将成为国际App企业寻求进军中国App市场的关键战略。▲(作者佩纳·霍兰德,王会聪译)

(责编:沈光倩、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