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ofo首批向20座城市开放大数据

2018年01月18日07:29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ofo首批向20座城市开放大数据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共享单车发力支持智慧城市建设。1月17日,ofo小黄车正式发布奇点城市慢行交通大数据平台,据了解,ofo通过这一平台将人工智能大数据系统中单车数量、轨迹、热力潮汐图分析等详尽信息对政府主管部门开放,配合和支持政府对共享单车行业的科学管理。该大数据平台首批将向全国20座城市政府管理部门开放,并将推广至全国超过200座城市。

  据ofo大数据负责人邵毅介绍,这是一个采用人工智能算法的车辆实时监管全国性大数据平台。

  平台投入使用之后,可以完成每辆单车的信息共享,政府管理部门可以实时查看到城市每一个角落当前的车辆数量和流动状态,企业也可以实现更加精准的投放和调度。

  除了车辆实时监管之外,奇点城市慢行交通大数据平台甚至还能够实现车辆自动管控。邵毅透露,在实时掌控车辆位置的前提下,平台会智能计算当前区域内最合适的车辆总数,一旦车辆总数超过正常值,系统会立即开始自动发送信息预警,并直接发送调度指令给线下运维师傅。

  此外,该平台还正在通过车辆热点区域和流向大数据,为政府主管部门实现智慧停车管理提供数据依据和参考。邵毅透露,在部分城市的热点区域,ofo小黄车已经在试点与主管部门共建智慧停车区域。

(责编:董思睿、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