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优客工场毛大庆:全社会都应该有一种“匠人”态度

2018年01月15日18:31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

人民网北京1月15日电(记者孟哲)今天下午,中国质量提升高峰论坛暨2017“人民匠心奖”颁奖盛典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表示,全社会都应该有一种“匠人”态度,“工匠精神”不是特别复杂高大上,它就是一个深入骨髓的社会价值意识,不要求所有的事情尽善尽美,但是起码要做到敬业爱岗,尽到自己最大的努力。

毛大庆解释说,首先,“工匠精神”和“工匠态度”有着非常强烈的时代背景。所谓转型升级,升的就是从规模化发展向质量型发展,这一过程中,重要的就是每一个制造环节、每一个做产品和每一个提供服务的人,都必须具有工匠精神。

其次,新一代年轻人摆脱了对简单物质诉求的满足,更多的追求是为了实现梦想,实现个人价值,实现工作、生活、兴趣和人生追求的高度融合。

最后,从消费升级、供给侧结构改革角度来看,必须要有“工匠精神”,中国才能够真正地完成供给侧的结构性改革。否则光有供给侧结构改革的意愿,但是创造不出能够带给消费者和社会主流群体认同的商品、产品,供给侧结构改革就是一句空话,难以完成的。

(责编:孟哲、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