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虚假主叫或将被迫显形

叶薇
2018年01月12日17:47 | 来源:新民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虚假主叫或将被迫显形

  本报讯 (记者 叶薇)多家运营商昨天宣布,将采取积极措施加强防范打击通信诈骗工作。中国移动开启对国内外虚假主叫电话的监控拦截,中国联通则推出防欺诈公益提醒服务,帮助用于识别通信信息诈骗和保护财产安全。

  记者获悉,中国移动国内虚假主叫平台可将国内网间来话且主叫号码为中国移动手机号码的呼叫集中,进行主叫判别、拦截,实现对国内虚假主叫呼叫管控。上海移动在相关设备上开启强制显示功能、设置主叫白名单防止伪冒主叫号码等功能,通过技术手段对语音专线话单进行提取和分析,防止错单引起的虚假诈骗电话。

  国际虚拟改号诈骗电话平台则将主叫号码“00”开头的网间和网内国际来话和触发到该平台进行监控和拦截。目前,由集团公司统一规划、咪咕动漫集中运营的彩印业务已实现对涉嫌通讯信息诈骗来电号码的提示功能。

  中国联通昨天推出的防欺诈提醒服务覆盖全部联通手机用户,无需订购、完全免费。该服务不同于以往基于用户标记的来电提醒,是在大数据分析的基础上,建立与“诈骗场景”相匹配的通信模型,发现正在实施的诈骗行为,主动通过短信、电话方式提醒用户。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