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小米手机维保遭遇山寨店 经记者协调,消费者在小米之家获得修理

罗水元
2018年01月12日17:44 | 来源:新民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米手机维保遭遇山寨店 经记者协调,消费者在小米之家获得修理

  求帮忙

  市民陈先生:我今年2月26日买了部小米手机,最近发现有掉漆现象。送到小米售后维修店后,对方不但要我付费维修,还称修好之后其他部件不给保修。拿着还在保修期内的手机,我拨打小米400客服热线投诉,他们客服负责人说付钱维修就属于保外机,即使修好,以后也不能享受保修了,我该怎么办呀?

  去调查

  昨日,本报记者与陈先生一起来到大悦城内的小米之家。陈先生手机还用手机套包着,侧面开关键上可见明显掉漆现象。但是,拆开手机套,不见任何碰撞痕迹。

  由于手机处在保修期内,陈先生就近前往曹杨路一家标称维修小米手机的店内维修。出乎他意料的是,维修人员没有出具维修检测报告,就一口咬定手机掉漆因他使用不当所致,必须付费维修,维修后,侧面开关键和手机其他部位都不能再享受保修服务。

  有结果

  大悦城内的小米之家工作人员反复查看陈先生这部手机后称,手机表面看不出碰撞痕迹,愿意免费更换掉漆部位的侧面开关键。按照国家三包规定,更换部位将享受3个月保修期。

  大悦城内小米之家工作人员张先生称,陈先生此前应该是遇到了山寨小米维修店。它们维修时会以种种借口向消费者收取维修费,收下维修费后不但不能像小米授权的官方维修点一样提供高质量维修服务,还可能会将手机修坏。本报记者 罗水元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