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国际合作还网络空间“天朗气清”

韩秉宸
2018年01月12日07: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2017年5月12日,英国公共卫生体系遭大规模黑客袭击,超过40家医院的7万台计算机、核磁共振扫描仪、储血冰箱和手术设备等瘫痪……

  短短3天,这个名为“想哭”的勒索软件让超过150个国家的30万台计算机系统“中招”,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数千万美元,而由于网络的开放性、隐蔽性和跨国性,幕后元凶至今无迹可寻。

  类似勒索软件这样的网络犯罪在造成巨额经济损失的同时,也对社会安全与稳定构成严峻挑战,必须通过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来应对。

  中国已先后与美国、俄罗斯、英国等国家达成推进打击网络犯罪国际执法合作共识。在中国倡议下,第六十八届联合国大会第四次会议将打击网络恐怖主义的内容写入《联合国全球反恐战略》。中国正采取切实努力,推动网络犯罪国际合作的全球性立法进程。

  网络空间把世界前所未有地联接起来,国际社会理应进一步加强协作,携手打击网络犯罪,还网络空间一个“天朗气清”。


  《 人民日报 》( 2018年01月12日 23 版)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