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沈巍:百场汇不会尝试变成自营公司

2017年10月12日10:15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百场汇联合创始人&CEO沈巍

人民网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孟哲) 昨天,以提供线下聚会场地和活动解决方案为主营业务的百场汇公布了B轮融资信息。本轮融资金额为7000万人民币,至此百场汇累计融资过亿。业内人士表示,和昂贵的线上流量相比,线下的场景营销更侧重体验,未来3-5年线下场景将成为一大风口。

丰富的线下场景作为一种稀缺资源,让百场汇得以从线上流量战场中突围出来。同时面对线上流量枯竭,大量重视“体验式营销”的企业都在做相应的线下场景布局。

“对这些企业来说,他们无需经营一家门脸,目标人群所在的线下场景天然构成了他们的门店”,百场汇联合创始人&CEO沈巍说:“另一方面,生态合作伙伴的加入拓展了场地主服务的外延,让用户体验到更多内容,最终实现企业、场地主、消费者的多方共赢。”

近年来,大量企业重新布局线下,实体店成为初次触达用户,借助优良体验再次激活用户的必 备触点。然而铺设实体店并非易事,每家店铺覆盖的商圈范围有限,租金、装修、员工薪资等管理支出让长期运营并不轻松。在这样一个消费升级的时代,百场汇顺应时代需求,不仅作为一个场地分销平台,还可能更多地去发挥自身的场地和数据优势,为个人和企业提供整体的消费、体验、商业解决方案。

沈巍表示,百场汇面向场地主推出了“扶优计划”,将提供流量扶持、金融贷款扶持等多项服务。沈巍还公布了百场汇生态合作伙伴“怒放计划”,将线下场地流量分享给合作伙伴,同时也给场地经营者带来更多服务。

据了解,过去两年来,百场汇为场地经营者带来了超过2.5亿元的收入。目前百场汇的主要收入来源是佣金和广告费,其中佣金占比80%,广告占比 20%,已实现营收平衡。

关于未来的发展, 沈巍表示,未来百场汇更多是继续做场地的预订和平台,可能会输出解决方案和设计标准,但不会尝试变成自营公司。

(责编:孟哲、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