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外卖骑手交通事故频现 美团出招:限制送餐员接单量

2017年09月13日19:02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羊城晚报讯 记者马化展、实习生方鑫报道:外卖行业发展迅速,随之而来的一个问题是外卖员因抢时间而不遵守交通规则,对外卖员和车辆、行人的安全造成威胁。记者从美团外卖获悉,该平台将通过调整激励考核、提升技术手段,解决外卖骑手的交通安全问题。

今年以来,有多名送餐外卖企业的外卖骑手被撞身亡,原因大多与送餐人员的交通违法行为有关。据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统计,今年上半年,涉及到上海送餐外卖行业的伤亡道路交通事故共达76起,“饿了么”和“美团外卖”各占26%。记者了解到,送餐人员交通事故频发与追求送餐速度及接单量有一定关系。

不止是上海,在广州做了半年外卖骑手的刘先生昨日告诉记者,广州夏天天气炎热,如遇暴雨天气,配送难免延误。但如果不早点送达,难免收到差评因而被罚款,有时不得不加快车速。

针对这种情况,多地交管部门已多次约谈送餐外卖平台,要求企业加强管理,敦促送餐骑手注意驾驶安全。

记者从美团外卖获悉,该公司决定对骑手的接单量进行合理控制和优化,避免骑手接单过多及压力过大。

美团外卖方面表示,禁止配送加盟商按每单延迟处罚骑手,而是把配送时间作为其中一项计入着装规范、服务规范等总量进行考核;如优化接单系统,避免骑手接单过多。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