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京东捐赠首批救援物资9日凌晨发往九寨沟县地震灾区

2017年08月09日08:40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9日电(记者毕磊)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地震牵动了亿万国人的心,纷纷为灾区人民祈福。

  多家互联网公司启动应急响应,抗震救灾。8日晚间,京东物流西南分公司宣布捐赠包括应急医疗包、照明设备、帐篷等在内物资,并立刻在四川省抽调精兵强将组成的物流运输车队,联合成都市慈善总会,一起将物资送往地震灾区。

  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刘强东也鼓励参与救援的京东员工,“愿参与救援的兄弟们一路平安。”并呼吁大家不要过度恐慌,远离大树、建筑、山坡等等候救援。

(图:救援物资连夜装车)

  据了解,京东首批救援物资已于8月9日凌晨从京东位于成都的园区发车。此次运输的物资主要集中在帐篷、食品、应急医疗包等,都是当地非常需要的物资。

  不仅如此,京东物流西南分公司还与当地救援机构和政府保持沟通,根据当地情况,积极备勤。并协助成都市慈善总会将一批包括毛毯、帐篷、牛肉干、面包等30多吨商品安全及时地运输到当地。于9日凌晨一道,与京东捐赠的首批物资一起发车。

  京东相关人员表示,京东物流作为全球唯一拥有六大物流网络且覆盖全国2600多县级地区的企业,在大灾大难面前,有能力也有执行力承担国家和社会的救灾帮扶。

(图:行驶在路上)

 

(责编:毕磊、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