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宫玉国:个性化定制是未来互联网电视的核心

孟哲
2017年07月14日15:56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CIBN互联网电视总经理宫玉国

7月11日-13日,2017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大会主题是:广连接 新活力 融实业。CIBN互联网电视总经理宫玉国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现在的用户不在乎电视内容有多丰富,而于能不能让用户个性化地看到他想看的东西。

宫玉国解释说,个性化定制,一是大数据的分析,二是以智能引擎为前提,这是技术本身带给大家的。现在只要家里有一台可联网的电视,一方面可以通过电视机,欣赏常规的电视节目,电视的直播流、信息流、数据流的,视频流的节目;另外一方面通过网络的连接,在政策允许的前提下,看到更丰富的海量内容。现在电视的节目,基本是以线性播出为核心,但网络本身提供了一个非线性的,它可以做点播,可以做串联,可以做多种样式地去使用或能够更方便地获取你想看到的东西。

宫玉国认为,互联网发展到今天,从早期的以电脑为核心的PC互联网,然后又有了以手机为核心、为代表的移动互联网,现在进入到另外一个时代,就是以电视为核心的大屏互联网,预计到2020年,以家庭为单位,需要有4亿台的智能电视,或者叫可联网的电视,是一个非常巨大的市场。

 

(责编:孟哲、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