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微信深夜出招 新功能搜一搜看一看PK头条和百度

心月
2017年05月18日19:5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微信深夜出招 新功能搜一搜看一看PK头条和百度

  就在接近18日凌晨时分,在增加功能方面一向保持谨慎态度的微信发了个大招——iOS版更新发布6.5. 8 版本,加入了“实验室”功能,目前启用了搜一搜、看一看两大功能。此外,还增加了几个实用小功能,比如能更精准的聊天,朋友圈发图片和调整顺序等。

  在设置中启用后,用户可以在“发现”中使用这两个入口。

  点击“搜一搜”,可以指定搜索朋友圈、文章、公众号、小说、音乐、表情。其实这个功能原本在搜索框里就能实现,而现在被放到了一个更加明显的位置。

  值得一提的是,新版本的微信打通了多个内容接口。通过“搜一搜”功能搜索到的不止有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的内容,知乎的内容也能直接在微信里搜索查看,不再需要跳转到知乎app。这就好比上线了一个百度搜索引擎功能,在微信内就可以直接检索想看的资讯信息。

  点击“看一看”,可以发现好友关注的热点以及你感兴趣的内容。这一功能类似今日头条的个性化推荐。微信新建了一个依托社交以及个人兴趣为基础的消息推送体系,可以根据圈子和兴趣给用户推荐内容。

  谈到微信之所以推出实验室功能,与想要提高用户体体验关系密切。就在昨天,腾讯发布了第一季度业绩,数据显示,目前微信和Wechat的月活跃用户达9.38亿。庞大的用户量也是导致微信在增加功能方面一向保持谨慎的原因。而“实验室”功能的推出,是微信在满足用户多样化需求的同时,为自己留好的退路。一旦某功能反馈不好,用户可以自主选择关闭该功能。而哪些功能最受用户欢迎,也可以从开启关闭的数量判断出来。微信可以通过这些数据来判断是否将实验室中的功能升级为正式功能。

  而除了“微信实验室”之外,此次新版本微信还做出了一些小的调整,包括朋友圈内容支持同步到QQ空间、Facebook、Twitter,以及发布朋友圈图片可以通过拖拽照片变更排列位置等。

  而目前这些更新功能只有iOS用户才能体验到,安卓系统用户只能静待安卓版的更新了。

(责编:张歌、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