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天津港保税区跨境电商首季开门红

张道正
2017年04月18日08:23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港保税区跨境电商首季开门红

  中新社天津4月17日电 (记者 张道正)记者17日从天津检验检疫局获悉,天津检验检疫局保税区办事处一季度共监管跨境电商保税备货进口产品154批次,408标箱,重量1550.65吨,货值10101.55万元人民币,出区包裹23万个。其数量、货值均远超2016年全年进口量总和,其中货值是2016年的3倍,实现首季“开门红”。

  天津港保税区提供的资料显示,跨境电商今年首季进口物品也由原来单一的婴幼儿纸尿裤,向多品类发展:主要涉及保健品、化妆品、奶粉等居民自用消费品,来源仍以美国、欧洲等发达国家和地区为主。

  自2016年2月天津电子商务开展试点工作以来,天津检验检疫局保税区办事处积极探索和实践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的检验检疫监管新模式,强化把关服务职能,确保电商物品通关顺畅,对跨境电商进口货物实行24小时和节假日预约检验检疫,打造“全天候、无间断”“随到随检、随检随放”的服务通关模式,实现全天候服务。

  与此同时,进一步优化进口跨境商品检验检疫监管流程,针对企业备案和商品备案、入区申报检疫、区内巡查监测、出区申报核查等环节,研究细化服务措施,最大限度缩短进口商品验放周期。(完)

(责编:赵越、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