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直播渐成电商标配 专业垂直化内容或更能促进销售

2016年08月29日07:3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直播渐成电商标配 专业垂直化内容或更能促进销售

  活动现场。

  中新网北京8月28日电 (吴涛)直播+电商会擦出什么火花?28日,在2016派代电商年会上,行业人士对此展开热议,一个普遍的观点认为,直播将成为电商行业的标配。

  据CNNIC(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最新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6月底,网络直播用户规模已经达到3.25亿,占网民总体的45.8%。覆盖了近一半的网民,直播无疑成为各方关注的一个焦点。

  各大电商平台敏锐地看到商机,纷纷跟进这一趋势。阿里巴巴、京东、聚美优品、蜜芽等都直接或间接布局了直播业务。

  那么直播对电商销售有促进作用吗?在28日举行的2016派代电商年会上,优酷土豆电商总经理邓一飞透露了一组数字,“直播前,假设我们是日均销售是50元,那么在直播的两个小时里面可能会变到5000元,直播完成后的10个小时至12个小时,可能是6000元,然后到第二天会再翻4倍到5倍。”

  邓一飞说道,“不过直播促进的电商销售具有爆发性,如何在爆发背后沉淀,沉淀粉丝、沉淀内容,然后传递商品的价值,就需要每个做电商直播的人深入考虑。”

  还有一个问题,什么的样的直播才会卖货呢?所有网红直播都能促进电商销售吗?聚美直播负责人李金杰在上述活动现场说道,“我认为还是专业垂直化的内容直播更能吸引买家,比如聚美直播的内容主要是美妆,还包括各类女性喜欢的内容,这种内容或并不是行业主流,但是在这里是一个主流,喜欢这种内容的人,他们会被吸引过来。”

  邓一飞认为,“有一技之长的主播在电商方面更容易变现,这种网红成本也低,大家可去多多挖掘。(吴涛)

(责编:毕磊、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