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节会专题>>2016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

2016数博会星光谱 听听“大侠”怎么说

2016年05月19日14:43 | 来源:数据观
小字号
原标题:2016数博会星光谱 听听“大侠”怎么说

  你是否已经迫不及待!2016数博会开幕正在倒计时,这一场大数据世界的“华山论剑”已成为“江湖热点”,吸引了各路“英雄豪杰”的关注,纷纷解囊拆招,各抒己见,精彩论点数不胜数。

  来,数着指头等待盛会召开的时间,不妨听听“大侠”们都怎么说——

  姓名:魏凯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移动与大数据部副主任,数据中心联盟大数据工作组组长,高级工程师,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通信标准研究所高级项目主管。

  人物名片:研究方向为云计算和大数据相关技术、标准和政策,参与《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十三五”规划等文件的研究起草。

  寄语数博会:贵州发展大数据 人才是关键

  贵阳大数据金融学院的揭牌,将为贵州、贵阳发展大数据产业输送大数据金融应用型人才,这一举措与建立贵阳大数据交易所,都是贵阳敢于尝试、敢为人先的体现。

姓名:于莹

  大北农旗下北京农信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农信研究院院长;中国互联网协会农村信息服务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农业互联网联盟秘书长。

  人物名片:主要从事农业与农村信息化、农业电子商务、农业产业互联网领域研究、规划及战略合作。

  寄语数博会:贵阳要抓好产业互联网的机遇

  这几年,贵阳的大数据产业发展风生水起,国家的支持力度也非常大。发展‘互联网+农业’,贵阳要抓好产业互联网的机遇。

姓名:郑宇

  微软亚洲研究院主管研究员

  人物名片:主要研究方向为城市大数据、时空数据挖掘和普适计算等。他提出了“城市计算”的理念,是微软研究院“城市计算”领域的负责人。2014年,被美国《财富》评选为中国40位40岁以下商界精英。

  寄语数博会:做出贵阳自己的优势来

  贵阳发展大数据,起步早、眼光高,这是优势,但同时也面临着挑战。贵阳要在大数据产业链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环。只要大数据用得好,就可以做到全国领先。

姓名:高伟

  亚信数据数据资产管理产品线总经理,国际数据管理协会会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客座教授。

  人物名片:16年行业经验,对中国电信行业有着全面的了解,熟悉BOSS、CRM、BI、客服等电信业务运营支撑系统,具有丰富的市场经验和解决方案咨询经验。

  寄语数博会:贵阳发展大数据 做出自己的优势

  贵州全站式发展大数据要明确自己的定位是什么,打出差异化竞争的牌。贵阳要在大数据产业链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环。如精准扶贫、政府权力的监督、信息惠民等方面,只要大数据用得好,就可以做到全国领先。

  姓名:颜晓滨

  中国呼叫中心与BPO产业联盟主、51Callcenter总顾问、华云控股集团名誉董事长、国家人社部全国联络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呼叫中心行业自律与监督委员会主任、4PS联络中心国际标准组织联合主席。

  人物名片:在工作从制造业向服务外包方面的产业转型时期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为贵阳市、锦州市、宁德市等城市人民政府高级顾问。

  寄语数博会贵阳已处于全国呼叫中心产业第一梯队

  呼叫中心是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核心点和关键基础。贵阳当前已经处于呼叫中心产业行业的第一集团,而且优势较大。想要继续争取全国呼叫中心与服务外包产业第一梯队的位置,贵阳应该在紧紧把握当前天然优势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关注度和支持力度,加强行业曝光,加大宣传力度,主动和行业对接。

姓名:谢泉

  贵州大学大数据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

  人物名片:科技部863课题评审专家,科技部国际合作课题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同行评议专家,教育部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寄语数博会贵州发展大数据,主要是缺高层次人才

  贵州大数据人才缺口,主要还是缺高层次人才,集中在硕士、博士上。本科人才基本上能够满足需求。硕士、博士的培养,存在一个现实的难题,就是学位点太少。作为全国人大代表,这几年我一直在建议,国家应对西部高校的学科设置给予一些特殊政策,增加学位点。

姓名:茅明睿

  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规划信息中心副主任

  人物名片:城市规划与智慧城市领域专家。他以地理信息系统、遥感、三维仿真、数据建库为核心的数字规划技术体系为主要研究内容,为北京城市规划建立数据基础和GIS应用基础。

  寄语数博会贵阳建设全城免费WiFi很有远见

  贵阳的公共WiFi做得非常好,覆盖了重要的商圈,是一个非常有远见的事情。它建立了覆盖全市区的一个信息数据搜集渠道,通过公共WiFi,就可以将线下市民活动的数据采集起来。这个数据是一个宝贵的数据资产。政府可以在隐私保护的前提下,对数据进行有效的挖掘。

姓名:邹东生

  中国商业联合会数据分析专业委员会会长

  人物名片:中国数据分析行业发起人、奠基人、资深数据分析专家,具有丰富的企业经管管理咨询经验,率先在业内提出“以咨询业务为主导,以技术为展现工具”的新商业模式,主持编写《投资数据分析》、《经营数据分析》等书。

  寄语数博会:参加数博会 让大家看到数据带来的实实在在的益处

  首届“数博会”让人们看到了“数据的引入”,今年委员会同样要参加在贵阳举办2016数博会,让大家看到数据带来的实实在在的益处。贵州省从政府、行业组织、企业到个人,要树立强烈的“数据分析意识”,建立良好合作机制,注重数据的储存和应用。(数据观报道小组)

(责编:易潇、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