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2016CES展开幕:VR、机器人与无人机成主旋律

2016年05月12日13:57 | 来源:TechWeb.com.cn
小字号
原标题:2016CES展开幕:VR、机器人与无人机成主旋律

  2016年亚洲电子消费展(CESAsia)将于5月11日-5月13日在上海举办。今年是CES Asia的第二个年头,在首届CES Asia展会获得巨大成功的同时,2016年CES Asia规模进一步加强。

  据悉,CES Asia2016举办地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拥有面积达4万平米,展出面积将由2015年的2万平米增至4万平米,吸引来自150多个国家的3200多家企业参展。

  作为亚洲版CES,CES Asia与CES基本一脉相承。VR、智能机器人、自动驾驶和无人机将成为CES Asia的主旋律。

  虚拟现实VR井喷

  业界称“2016年是虚拟现实商用元年”,而随着索尼、微软、HTC、三星、谷歌等VR产品的相继亮相,使得拥有"沉浸式"体验的VR设备成为当下最引人关注的焦点。此次的CES Asia无疑给了大家比较各家VR设备的大好机会。索尼的PS VR和HTC Vive为代表的虚拟现实无疑将会是人们关注的焦点。

  国产无人机将成热点

  与VR一样,无人机也随着科技的不断创新备受消费者青睐。刚刚过去的拉斯维加斯的CES展会上,中国厂商大量的面积用在无人机和飞行器。在这次展会上,无人必定不会缺席。虽然目前还不确定将有哪些新产品和新技术亮相,但东道主的身份决定了国产无人机注定将在CES Asia上大放异彩。

  自动驾驶展示最新成果

  随着互联网以及物联网行业的发展,自动驾驶和车联网成为当下备受关注的焦点之一。截至目前,已有超过25家整车厂商及相关汽车技术供应商确认参加本届展会。而且百度将在CES Asia2016上展示其在车联网方面的最新成果,更有奥迪新款自动驾驶概念车将在CES Asia 2016展会期间进行全球首秀。

  智能机器人看得见的未来

  谷歌AlphaGO围棋人工智能与韩国围棋九段选手李世石的人机大战,引来世界范围内数十亿观众的瞩目,可见,人工智能已经成为全世界共同关注的热点。然而,智能机器人目前成本、造价过高,在消费级市场里并不成熟,在CES Asia展会上可以让我们看到智能机器人行业发展的趋势,以及了解现阶段的发展状况。

  总结:这一次会更好

  2016年CES Asia的规模和参展商数量都增长迅速,预计大牌云集的CES Asia 2016将会给我们带来更多新奇的高科技产品和黑科技,而且将会有更多中国制造的产品与我们见面。

(责编:易潇、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