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國家網信辦啟動2021“清朗·春節網絡環境”專項行動

2021年02月04日16:23 | 來源:中國網信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家網信辦啟動2021“清朗·春節網絡環境”專項行動

  據中國網信網消息,為營造歡樂喜慶、健康祥和的春節網上氛圍,國家網信辦決定即日起開展為期1個月的“清朗·春節網絡環境”專項行動。消息指出,嚴厲打擊各類公眾賬號借春節話題開展惡意營銷的行為,清理惡意炒作、斷章取義、拼接轉載等不實信息﹔重點整治不良網絡社交行為和網絡暴力現象,打擊誘導未成年人應援打榜、刷量控評行為,整治煽動“粉絲”互撕和進行網絡欺凌的行為。

  消息指出,此次專項行動將圍繞改善和保障廣大網民上網體驗,重點針對門戶網站、搜索引擎、瀏覽導航、彈窗廣告等信息入口和資訊推薦、生活服務、社交平台、論壇社區、直播、短視頻等應用環節,對色情、暴力、賭博以及低俗、媚俗、庸俗等問題予以堅決治理,對影響群眾生產生活的謠言和虛假信息予以堅決打擊。重點清理網站平台首頁首屏、熱搜榜、話題榜、重點推薦板塊、彈窗等關鍵位置的違法和不良信息,防止低俗化炒作﹔集中整治生活服務類平台推送不良廣告行為,特別是為低俗網文引流問題﹔嚴格規范直播、短視頻類網站平台網紅主播行為,引導其言行符合社會主流價值觀﹔嚴厲打擊各類公眾賬號借春節話題開展惡意營銷的行為,清理惡意炒作、斷章取義、拼接轉載等不實信息﹔重點整治不良網絡社交行為和網絡暴力現象,打擊誘導未成年人應援打榜、刷量控評行為,整治煽動“粉絲”互撕和進行網絡欺凌的行為。

  據悉,國家網信辦有關負責人表示,2021年是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大慶之年,各地網信部門要按照《網絡信息內容生態治理規定》相關要求,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壓實網站平台責任,通過專項行動集中解決群眾反映強烈、影響上網觀感的網絡生態問題,深入開展清理整治,合力淨化網絡環境,為全國人民凝心聚力開啟新征程營造積極良好氛圍,為廣大群眾過一個喜慶祥和的春節營造健康清朗環境。

來源:中國網信網

  來源:中國網信網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